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知识产权”成热词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知识产权”成热词
2024年03月29日 10:29 中国知识产权报

32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此次年会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呼吁世界各国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同肩负促进和平与繁荣的责任。

  今年的年会设置了世界经济”“科技创新”“社会发展”“国际合作等板块数十个议题,涵盖加速迈向零碳电力”“新能源汽车赛道的未来”“知识产权促进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全球治理40余场分论坛活动。与会嘉宾共聚一堂,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凝聚博鳌共识,贡献博鳌智慧,提出博鳌方案。

  纵观今年年会的数十个议题,创新”“碳中和”“知识产权”“新质生产力等都是年会热词。年会开幕当天,博鳌亚洲论坛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签署《关于加强在知识产权领域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举办了知识产权促进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圆桌会议,中外政府部门、专家和企业代表分享了各方通过知识产权促进绿色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建议。

  此外,年会上发布的《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4年度报告》及《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4年度报告--迈向零碳电力时代 推动亚洲绿色发展》两份旗舰报告都提及了知识产权相关内容。(记者 王晶)

  (编辑:刘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