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Oro报告:2023年全球电信资本支出整体下降 市场环境仍充满挑战

Dell'Oro报告:2023年全球电信资本支出整体下降 市场环境仍充满挑战
2024年03月29日 10:11 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艾斯)来自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电信运营商现在正缩减5G投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以名义美元计算,全球电信资本支出(无线和有线/其他电信运营商投资的总和)在2023年全年出现下降,这是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收缩。

“根本挑战没有发生改变。运营商的资本密集度预算是固定的,资本支出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收入轨迹的限制。”Dell'Oro Group副总裁兼分析师Stefan Pongratz表示,“使情况复杂化的是,收入蛋糕仍然固定不变。在新冠疫情大流行高峰时期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后,我们的分析显示,运营商收入增长在2023年放缓,并且运营商收入增长在过去十年中或多或少持续停滞不前状态。根据前景指导,总体而言,运营商对于生成式AI、边缘计算、企业5G、FWA和5G-A等新兴机会将扩大收入蛋糕的可能性并不太乐观。”

这份2024年3月全球电信资本支出报告的其他重点内容包括:

·未来3年,全球运营商收入预计将以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2024年的市场环境预计仍将充满挑战。现在预计全球电信资本支出将在2024年以中等个位数的速度下降,并且到2026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至-3%。

·无线和有线的组合基本保持不变,这反映出无线行业面临的挑战依然存在。2024年,美国无线相关的资本支出将以两位数的速度下降。

·5G时代的资本密集度比率在2022年达到峰值(18%),预计到2026年将接近15%。

Dell电信运营商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