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十年之约,赏世遗美景,享千兆网络!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燃情开跑

赴十年之约,赏世遗美景,享千兆网络!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燃情开跑
2024年03月29日 09:51 华西都市网

3月24日,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在四川都江堰凤凰体育场鸣枪开跑。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名跑者齐聚都江堰,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欢乐跑三个项目的角逐,共赴十年之约,用脚步丈量“三遗之城”。

自2015年开始,成都双遗马拉松已连续在都江堰举办十年,跑友们因为这场赛事与都江堰结缘,既见证了这一品牌赛事的诞生与成长,更爱上这座同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三项桂冠的城市。

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提前组建专项网络保障团队,调配2辆应急通信车参与网络保障,贯通赛事关键流程、重要节点,组织网络工程师全程参与马拉松赛事网络保障工作。同时,安排专业团队驻扎赛事指挥部,对赛事指挥、视频监控等通信网络进行实时守护,全方位为本届马拉松赛事保驾护航。

“十年前的第一次参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我爱这里的赛道,更爱在这里奔跑的感觉。比赛的网络体验非常好,我可以全程向亲朋好友直播分享,记录人生中这一段美好时光。”跑友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都江堰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按照成都市关于建设"三城三都"的决策部署,都江堰聚焦做优做强世界旅游目的地核心功能及世界遗产文旅主轴建设,奋力构建"五大新城",持续助推成都赛事名城建设。

据悉,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信息化能力,已先后为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等多项国际大型赛事提供了有力保障,持续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四川打造新时代体育强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力量。

成都双遗马拉松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展示都江堰独特魅力、促进全民健身、传播马拉松文化的重要平台。随着赛事的不断发展,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跑者被这座“三遗之城”所吸引,在这条充满历史韵味的赛道上留下自己的脚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