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十年财务造假:鹏博士遭证监会立体式处罚

连续十年财务造假:鹏博士遭证监会立体式处罚
2024年03月29日 08:53 C114通信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C114讯 3月29日消息(南山)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鹏博士)发布公告,公司于2024年3月2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显示公司存在未披露关联交易、未披露重大合同、未确认资产减持及少记资本公积等违法行为。

中国证监会拟决定:一、对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子警告,并处以1000万元罚款;二、对杨学平给予警告,并处以1500万元罚款,其中对其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500万元罚款,对其作为实际控制人处以1000万元罚款;三、对崔航、吕卫团、王鹏、陈曦、刘杰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0万元罚款;四、对孙向东、陈刚、何云、林楠、武惠忠、王岚、李丽琴、李炜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

此外,当事人杨学平的违法行为情节较为严重,当事人崔航、王鹏的违法行为情节严重,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二十一条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185号)第三条第一项、第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杨学平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崔航、王鹏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据悉,鹏博士近年来在信息披露和规范运作方面多次触碰红线,被监管机构持续紧盯,并多次做出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对公司定期报告中存在可疑事项,上交所予以持续关注,多次发函问询提示风险。

尽管鹏博士违法行为涉及金额不算特别巨大,监管机构采取了立体式处罚,显示出依法从严监管市场的决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