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赣锋锂业净利降超七成!锂系列产品毛利率近腰斩

V观财报|赣锋锂业净利降超七成!锂系列产品毛利率近腰斩
2024年03月29日 08: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9日电 28日深夜,锂盐龙头赣锋锂业发布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净利润均下降。

赣锋锂业财报截图,下同。赣锋锂业财报截图,下同。

  财报显示,2023年,赣锋锂业营收329.72亿元,同比下滑2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49.47亿元,同比下滑75.8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98.83%。

  毛利率方面,分产品看,除锂电池系列产品毛利率同比微涨0.11%外,锂系列产品、其他分别同比下降43.58%、2.97%。

  赣锋锂业称,2023年度,受锂行业周期性影响,终端需求增速放缓,锂系列产品价格大幅下降,锂辉石价格随行下降。另外,由于锂行业市场需求波动、锂电下游客户库存水平控制等因素,公司的锂化工板块产品的整体产销量水平受到一定影响。

  3月5日,赣锋锂业披露,沈海博辞任公司副总裁职务,实控人之子李承霖等两人获聘接任公司副总裁。

  2023年财报显示,期内,李良彬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68.05万元,沈海博年薪72.12万元。

  Wind显示,截至2月29日,赣锋锂业拥有股东约31.4万户。(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