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人丽妆现天价离婚案 董事长黄韬高约1.35亿财产或将被分走?

丽人丽妆现天价离婚案 董事长黄韬高约1.35亿财产或将被分走?
2024年03月29日 09:3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日前,丽人丽妆董事长、实控人黄韬与其前妻的离婚纠纷案件又迎来新进展,黄韬的1674万多股股权要求被分割,引发外界关注。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3月25日晚,丽人丽妆发布一则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涉及诉讼的公告,内容显示,丽人丽妆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韬收到法院传票、举证通知及应诉通知书(2024)沪 0104民初6368号),因涉及离婚后财产纠纷,前妻翁淑华要求进行财产分割,要求将黄韬所持有的公司约1.34亿股中的1/8股权份额,即约1674.75万股股权划转。

截至丽人丽妆发布公告日,上述案件尚未开庭。丽人丽妆在公告中称,尚无法判断诉讼结果、审理时间及对公司本期及期后损益的影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权益是否发生变动存在不确定性。

虽然丽人丽妆强调本次的诉讼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目前的日常经营也一切正常,但此消息一经发布还是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受此影响,丽人丽妆的股价也发生动荡,在次日开盘后一度下跌,跌超6%。截至2月26日收盘,丽人丽妆股价报收8.04元/股,较其上市初期的54.89元/股的历史最高价相差不少。

若黄韬的1674万多股份真被划走,按照上述股价来算,他将损失约1.35亿元的财富,这是一笔巨款,此外毫无疑问的是他自身的股权占比也将会下降。

天眼查显示,目前,丽人丽妆控股股东黄韬股权33.46%,第二大股东阿里系杭州灏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股权17.57%。

值得一提的是,丽人丽妆从2022年起便一直亏损,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亏损超1.39亿元,截至去年三季度,公司还持续亏损5193万多。

前不久,丽人丽妆披露2023年度的盈利预告,预计将盈利2800万元至3500万元,但这好消息没保持多久,便迎来实控人、董事长黄韬持有被冻结的1000万股公司股份将被司法强制执行。

黄韬此次的离婚案件纠纷后续又会如何呢?丽人丽妆还会受其影响产生动荡吗?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