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预期!三星预计今年HBM产能是去年的2.9倍

超预期!三星预计今年HBM产能是去年的2.9倍
2024年03月29日 09:15 A股伪解释

2024年03月29日 09:15:18

市场情绪出现修复,指数没有延续昨天尾盘下跌的惯性,反而是强势上攻。几乎收复了昨天的全天跌幅,所以这里跟去年的下跌完全不同。目前判断仍是上升途中的调整,指数阶段低点特征不明显,科技与情绪绑定依然较深。 市场接力氛围还是较差,尽管情绪回暖,但连板未必回暖,趋势优于接力,低空经济,铜,AI 手机 PC,泛AI等仍然反复活跃,只关注三线之上且近期涨幅不大的品种。

存储芯片|超预期!三星预计今年HBM产能是去年的2.9倍

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高管在“Memcon 2024”全球半导体大会上表示,预计三星今年的HBM芯片产量将比去年增加2.9倍,高于该公司今年年初在CES 2024上给出的预测。 

HBM是限制当前算力卡性能的关键因素,海力士、三星、美光正加大研发投入和资本开支,大力扩产并快速迭代HBM,预计2024年HBM3e 24GB/36GB版本将量产/发布,内存性能进一步提高。HBM供需将持续紧俏,市场规模高速增长。通过分析生产工艺(TSV、键合等)和技术演进方向(先进制程、叠层),封装测试、前道和后道先进封装的设备和材料将是HBM主要受益方向。 

公司方面

华海诚科是国产环氧塑封料龙头厂商,同时也是国内极少数同时布局FC底填胶与LMC的内资厂商。

香农芯创作为SK海力士分销商之一,具有HBM代理资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