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有机半导体点亮未来

利用有机半导体点亮未来
2024年03月29日 09:06 电子产品世界

物理与天文学院的有机半导体中心和化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在一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论文中提出了一种设计高效发光材料的新方法。

本文引用地址:

发光材料用于有机发光二极管,这种二极管现在已广泛用于大多数手机显示屏和智能手表,以及一些电视和汽车照明。

正在研发的最新一代发射材料产生的OLED在低亮度下具有高效率,但随着亮度增加到用于照明和户外应用所需的水平,效率会降低。这个问题被称为“效率滚降”。

研究人员确定了克服这个问题所需材料的特征组合。由Ifor Samuel教授和Eli Zysman-Colman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开发的指导原则将帮助OLED研究人员开发在高亮度下保持高效率的材料,从而使最新材料能够用于显示、照明和医药应用。

在对研究进行评论时,Zysman-Colman教授解释说,这些发现“为发射材料的特性与OLED性能之间的联系提供了更清晰的见解”。

Samuel教授说:“我们对这个问题的新方法将有助于开发出使用更少功率的明亮、高效和丰富多彩的OLED。”

物理二极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