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Vision Pro 头显新专利获批:没有 Pencil 等手写笔,虚拟场景中作画也有卓越体验

苹果 Vision Pro 头显新专利获批:没有 Pencil 等手写笔,虚拟场景中作画也有卓越体验
2024年03月29日 09:32 飞象网

3 月 29 日消息,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近日公示的清单,苹果公司获得了两项 Vision Pro 相关的技术专利,即便用户在没有 Apple Pencil 等手写笔工具的情况下,也能在虚拟场景中作画。

第一项专利名为《用于头戴式设备、基于触控笔的输入系统》,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使用触控笔与虚拟世界进行交互。

Apple Pencil 固然是天然的输入设备,不过该专利中还概述了带有光发射器(可能是红外线)的新设备,可以让头显跟踪设备的位置和方向,从而实现作画。

第二项专利名为《在计算机生成的现实环境中实现绘图的技术》,追踪用户手部,用户只需要做出握笔的动作,那么在 AR 场景下你就是握着一支虚拟的笔,然后可以在画板上作画。

IT之家附上专利图,其中一个示例是你想要给现实场景中的人物画上帽子以及在天空中画上小鸟,然后可以在 Vision Pro 等头显中实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