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AI 成为制造商技术投资的首选

GenAI 成为制造商技术投资的首选
2024年03月29日 09:06 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作为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企业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NYSE:ROK)发布第九版年度《智能制造现状报告》。这项全球调研覆盖来自17个主要制造业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制造商

本文引用地址:

今年的报告显示,制造商主要关注利用先进技术和新兴技术来增强应变能力、提高质量、充分发挥劳动力潜力,并推动可持续增长。

罗克韦尔自动化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Cyril Perducat 表示:"技术娴熟的员工队伍是任何制造运营成功的基石,而想要吸引、管理并留住员工是一项持续的挑战。调查显示,单靠技术是无法解决问题的。为了保持竞争力,制造商需要让员工拥抱先进技术。这将是企业不断发展的文化核心,从而推动技术合作与员工合作,以及业务的发展。"

全球调研结果主要包括:

  • AI 成为制造商达成业务成果的首选。83%的制造商计划在2024年的运营中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 。

  • 95%的制造商正在使用或评估智能制造技术,高于2023年的84%。

  • 94%的制造商计划通过采用智能制造技术来维持或增加劳动力,重点是将现有劳动力重新安排到新的、或不同的岗位,以及雇佣更多员工。

  • 变革管理是2024年制造商面临的与劳动力相关的首要挑战。

  • 制造商连续第二年将"提高质量"列为他们希望通过现有智能制造技术实现的主要目标。此外,"质量控制"在2024年的AI/机器学习用例中排名第一。

  • 网络安全首次被列为2024年制造商面临的五大外部风险之一,总体排名第三。

  • 能源管理是制造商可持续发展/ESG计划的重中之重。

LNS Research 首席分析师 Allison Kuhn 表示:"2019年的劳动力不会再回来了,制定可持续的劳动力战略对于成功应对严峻的制造业挑战至关重要。领导者们要想在人才争夺战中获胜,就必须接受这一新的现实,并将注意力集中在三个关键点上:1) 总体员工体验,2) 服务型领导,3) 互联一线劳动力 (CFW) 应用。"

制造商仍将面临一个重大挑战:如何将人员、流程和技术结合起来,推动业务的长期增长和弹性。报告显示,约三分之一的制造业领导者认为,"使技术和人才与业务需求相匹配"以及"有效管理人员和资源"是企业在未来一年面临的主要挑战。制造商可以通过选择具有相关行业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合作伙伴来克服这一挑战,通过合作伙伴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和支持,使技术和人才与业务目标保持一致。

"在罗克韦尔,我们深厚的行业专业知识与卓越的PartnerNetwork™相结合,使我们在为全球领先的制造商提供建议和指导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作为一家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的全球性企业,我们努力帮助各公司实现其数字化转型的承诺和价值,无论他们处于转型的哪个阶段。"Perducat说道。

自动化转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