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追赶还是惨输台积电 三星3纳米最新良率曝光

拼命追赶还是惨输台积电 三星3纳米最新良率曝光
2024年03月29日 09:06 电子产品世界

台积电的先进制程技术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也获得全球大客户肯定。不过南韩三星电子仍努力追赶,想要分一杯羹。据最新爆料,三星3纳米良率已大幅提升到原本的3倍,但仍是落后台积电

本文引用地址:

科技网站Wccftech引述知名爆料者Revegnus在社群平台X(前身为推特)的发文报导,三星3纳米制程良率一开始虽然只有10~20%,但最近已拉升至3倍以上。

尽管三星如今3纳米制程良率已达30~60%之间,但Revegnus直言,相较于使用FinFET制程的台积电,三星的良率数据依然偏低。不过三星对于第二代3纳米制程寄予厚望,据传其效能、功耗及面积(Performance、Power、Area;PPA)相当于台积电的N3P。

Revegnus还表示,据消息人士透露,三星3纳米制程的能源效率、逻辑区域,都较4纳米4纳米FinFET改善20~30%。

[Exclusive] Samsung's 3nm Yield-related News

Currently, Samsung's 3nm yield, which initially hovered around 10-20%, has recently improved by over threefold.

Of course, this figure remains lower compared to TSMC, which still utilizes FinFET technology.

However, Samsung has high…

— Revegnus (@Tech_Reve) March 22, 2024

不过Wccftech在报导中直言,随着台积电今年积极将3纳米晶圆产能扩大到每月约10万片的规模,三星几乎没有机会赶上,「在过去的几年里,这家台湾半导体巨头(台积电)在这个领域几乎看不到竞争」。

报导中指出,三星必须将良率进一步提高70%,才能重拾高通等先前客户的信心。不过到目前为止,三星的3纳米GAA芯片只有加密挖矿行业客户的订单,并没有加入更多其他客户。很可能是因为许多公司对三星的早期样品印象不佳,因此决定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使用台积电。三星虽仍致力于做出调整,但要对其代工劲敌台积电构成威胁还需要一段时间。

台积电三星良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