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北站北地块将化身大型商业综合体

沈阳北站北地块将化身大型商业综合体
2024年03月29日 06:50 辽沈晚报
沈阳北站北地块将化身大型商业综合体,打造万象系“全时生活欢聚场”,24小时为市民提供消费娱乐场景。辽沈晚报记者 王迪 摄 沈阳北站北地块将化身大型商业综合体,打造万象系“全时生活欢聚场”,24小时为市民提供消费娱乐场景。辽沈晚报记者 王迪 摄

备受关注的沈阳北站北地块将化身大型商业综合体,计划打造万象系“全时生活欢聚场”,预计将于2027年与市民见面;首府科创核心板块将增康复医院,进一步丰富该地区的生活业态。

3月27日,皇姑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复工暨北站北新商业综合体开工仪式。当日开复工的4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609.7亿元,涵盖数字科技、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将为皇姑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注入强劲动能。

化身大型商业综合体

打造万象系“全时生活欢聚场”

本次开工的北站北新商业综合体项目一直备受关注,也是沈阳市金廊沿线重点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8.3万平方米。

沈阳市皇姑区商务局副局长郝娜介绍,通过深化与中央企业合作,依据原乐天地块城市更新,重塑北站北地块价值,串联地铁、高铁等公共交通和北站的国际化商业场景。该地块商业部分计划打造万象系的“全时生活欢聚场”,以营造欢乐氛围为主旨,营造九大欢乐场景,创造出迎合未来消费趋势的欢乐空间,打造沈阳独具一格和富有游逛感的城市综合体地标。

通过建筑形态、室内场景以及特色空间等创新形式打造、塑造沈阳形象中轴线,全力打造国际化的建筑群。项目计划2027年建成,将成为皇姑商业发展的新地标,进一步疏通沈阳“金廊沿线”主动脉。

同时,北站北新商业综合体将围绕沈阳市金廊沿线整体规划布局,建设总部楼宇经济示范区、健康优质生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包含智能文化中心、数字科技文创园、知识文化中心、医学和生命健康园等,推动传统商圈提档升级,开拓文商旅融合消费场景,将“流量”转化为消费“增量”,打造金廊沿线新地标,激发消费市场新活力。

首府科创核心板块将增康复医院

2024年,皇姑区将以首府科创核心区开发建设为重点,打造为皇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通过对该片区进行规划,已谋划政府投资类项目44个,并围绕重点产业领域洽谈单位66家,亿元项目签约9家,落地3家。

在该片区,计划总投资8.6亿元的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项目,将建设中医康复医院及中医药传承创新研究中心。将打造以中医康复科学特色医疗为主,集“医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中医药传承创新高地。该项目用地面积4.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

利星行五星级凯悦酒店落户于首府科创核心板块的利星行广场,计划建筑高度76.8米,集奢华酒店、精品写字楼为一体,提升并完善了皇姑的商务和生活环境,将为沈阳市再添集群式新亮点。

此外,重点项目百度沈阳智能计算中心已经复工,总投资约12亿元,规划算力500P,一期建设208P,旨在打造自主可控、软硬一体的人工智能和元宇宙全栈基础设施,可为入驻企业提供端到端的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算力支撑、数据服务、算法服务和模型服务。

沈阳市皇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打造东北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宜居宜业创新型城区的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富民强区中心任务的重要抓手,狠抓项目建设“谋、立、推、建”,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服务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辽沈晚报记者 朱柏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