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辽中区63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沈阳市辽中区63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2024年03月29日 06:50 辽沈晚报

3月27日,沈阳市辽中区召开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一季度累计开复工重点项目63个,东北地区最大的新能源服务第三方基地将落户辽中。

63个重点项目中,包括沈阳禾丰辽育白牛等14个新建项目,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一期、辽宁华强化妆品分装生产基地等49个续建项目,总投资131.8亿元,涵盖了工业、农业、城建等多个领域,涉及央企、民企等各类企业,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对全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开工项目中,位于近海经济区环保园的沈阳中科凌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每年可以再生处理2.5万吨风电废旧齿轮油。一期项目投资2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项目达产将实现年产值5亿元。

沈阳中科凌胜集团董事长徐景东介绍,一期项目计划今年达产,二期的风电叶片循环再利用项目以及三期的太阳能组建循环再利用项目,计划在明年开工,辽中基地总的投资预计会达到6亿元左右,打造成目前东北最大的新能源服务第三方基地。

辽沈晚报记者 王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