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获贵阳贵安数据要素型企业认定

贵州电网获贵阳贵安数据要素型企业认定
2024年03月29日 02:23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讯 (记者夏凡 通讯员缪新萍 朱昌会)近日,贵州省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发布2023年度贵阳贵安数据要素型企业认定名单,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电网”)通过认定。此次认定由贵州省大数据局牵头,贵阳市作为首批试点地区之一,首批通过认证企业共11家。

    据介绍,2023年至今,贵州电网先后在深圳数据交易所、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取得数据商认证,并上架多个产品,与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联合打造了“南网特色主题专区”。为解决定价难的问题,贵州电网与全国首个“数据产品价格计算器”开展试点合作,完成首笔电力数据场内交易。

    此外,贵州电网还主动承担贵州能源数据中心建设支持工作,争取到全国首个能源行业数据要素OID子节点运营授权。

    据了解,贵州电网正不断探索数据应用与数据创新,持续致力于提升数据分析、汇聚、应用、治理能力,积极投身到“数据要素×”行动中,助力推动数据供得出、流得动、用得好,促进数据多场景应用、多主体复用,培育基于电力数据要素的新产品和新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