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组织新指定18个世界地质公园

教科文组织新指定18个世界地质公园
2024年03月29日 02:23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巴黎3月27日电 (记者李宏策)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批准新增18个园区加入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由此地质公园总数达到213个,分布在48个国家。

    新指定的地质公园位于巴西、中国、克罗地亚、丹麦、芬兰、法国、希腊、匈牙利、波兰、葡萄牙和西班牙,还包括一个跨越比利时和荷兰国界的跨境地质公园。

    此次列入名录的6个中国地质公园分别是长白山世界地质公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世界地质公园、临夏世界地质公园、龙岩世界地质公园、武功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兴义世界地质公园。

    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认证创始于2015年,用于认定具有国际重要意义的地质遗产。地质公园将保护其重要的地质遗产与公众宣传和可持续的发展方针相结合,为当地社区作出贡献。教科文组织继续在地质公园较少的地区,特别是在非洲、阿拉伯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推广地质公园的概念。教科文组织为此在国家和地方层面促进开展专家考察、针对性培训课程和个别磋商,以指导申请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的准备工作。

    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是本着保护、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的整体理念对具有国际地质意义的遗址和景观加以管理的单独的统一地理区域。通过提高人们对该地区地质遗产在历史和当今社会中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当地人对其所在地区的自豪感,增强他们对该地区的认同感。通过地质旅游,还可以形成新的收入来源,进而带动当地创新企业的创立、新工作岗位的创造和高质量培训课程的创设。

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