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在西安举行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在西安举行
2024年03月29日 02:23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讯 (记者崔爽)记者3月27日从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于4月16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论坛以“互联互通 共同繁荣”为主题,由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将围绕“数字互联 共建丝路”“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数字乡村与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表示,陕西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连接东西方的重要节点。如今,陕西自贸试验区贸易伙伴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跨境电商的重要聚集地。世界互联网大会选择西安举办论坛,就是要传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共创共享美好未来。

    据悉,论坛将继续坚持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活动的国际性、专业性、代表性,围绕数字基础设施与能力建设、数字文化交流、跨境电商合作、数字技术赋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广邀国际组织、政府、重要企业和行业机构高级别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展开讨论。

    除了将继续举办会员代表座谈会等会员活动,论坛还将启动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学院项目并举办数字丝路跨境电商研修班,整合优质资源,培养数字人才。同时,世界互联网大会跨境电商工作组将举行跨境电商竞争力评估研讨会,并发布跨境电商实践案例报告,为跨境电商行业创新发展、品牌出海等提供实践经验。

跨境电商西安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