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发布会详细解析 21.59万起你会支持雷总吗?

小米SU7发布会详细解析 21.59万起你会支持雷总吗?
2024年03月29日 08:00 CNMO

小米SU7发布会详细解析 21.59万起你会支持雷总吗?

  【CNMO科技】2021年3月30日,雷军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小米进军汽车制造领域,这一决定震动了整个业界。造车不仅是小米对未来发展的大胆预测,更是雷军个人声誉的全力押注。面对市场的质疑和竞争压力,小米凭借在智能硬件领域的深厚积累,开始朝着智能汽车方向的探索之路。

  小米造车的过程充满挑战,不仅要解决技术和生产难题,还要应对外界对其造车动机和前景的猜测。其中,价格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有人认为小米汽车将延续性价比传统,但也有声音指出,造车成本和技术难度远超传统消费电子产品,定价策略将是关键。

小米SU7发布会详细解析21.59万起你会支持雷总吗?

  小米汽车的发布,不仅展现了小米在设计和技术上的创新,也标志着小米正式进入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具体来看,小米SU7的推出将对国内电动汽车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小米的品牌影响力、用户基础及智能生态系统布局将成为其竞争优势。然而,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小米仍需面对众多挑战者。如何定位自己、突破技术和市场壁垒,是小米汽车未来发展的关键议题。

  基于此,CNMO推出了“雷军三年磨一剑,小米造车终成真”系列专题,而本文讨论的重点,则是小米汽车的详细情况和售价。

小米SU7

  3月28日晚7点,随着熟悉的小米铃声响起,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正式登台,也标志着小米SU7上市发布会的正式召开。在去年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之后,雷军再度登台,进一步介绍了小米SU7的情况。

  在发布会上,雷军首先吐槽了造车的不容易:“三年以来,我每一天都在感叹‘造车太难了!’没想到连苹果这样的巨头都放弃了。所以,每一个现在仍然坚持造车的人都是时代的英雄,值得我们为他们鼓掌!”同时,蔚小理和长城汽车、北京汽车的负责人也受邀到场。

  紧接着,雷军开始正式介绍小米SU7。雷军表示,小米SU7全系拥有4大色系,9种颜色,包含海湾蓝、熔岩橙、雅灰、流星蓝、霞光紫、橄榄绿、寒武岩灰、珍珠白和钻石黑。而在内饰方面,提供银河灰、暮光红、迷雾紫、曜石黑四种配色。车辆还提供4套轮毂轮胎选择,无论是追求运动还是追求续航,都能满足需求。

  在车辆细节方面,车辆搭载米字型水滴大灯和光环尾灯,其中水滴大灯支持ADB自适应远光,自研AI图像识别算法,可根据环境光线自动开闭远光灯,并使远光灯智能避让其它车辆,防止眩目产生危险。车辆还提供电动尾翼和半隐藏式门把手,还拥有175°涟漪曲面,有着不错的颜值。

  小米SU7内部也非常宽敞,其前排拥有竖向大空间,后排的腿部空间同样也非常宽敞。雷军表示,车辆是依据身高188cm的模特进行打造的,不用太担心空间问题。在舒适度方面,车辆搭载Nappa真皮座椅,充分承托更环保安全,车辆还搭载25扬声器豪华音响系统,配备头枕音响。可提供沉浸式音乐体验。

  如今,不少新能源汽车都采用了全景天幕,但是在防晒上却引起了不少人的吐槽。小米SU7整车玻璃面积5.35㎡,全景通透视野。为了更好的隔绝热量,小米SU7的天幕玻璃采用双层镀银,前风挡玻璃三层镀银,丝毫不用担心夏天太晒太热。车辆的侧窗也加入光学涂层,隔离紫外线、红外线,进一步提升防晒效果。实测在38°C下暴晒1.5小时,车内温度比特斯拉Model 3更低。

  在储物方面,小米SU7同样大有乾坤,全车多达32处收纳位,超大前后备箱、手套箱、杯架,满足日常储物需求,手机、雨伞、证件,都有专属收纳设计。小米SU7还搭载4.6L车载智能冰箱,并且前后排都方便取用,还加入了底垫,防滚防异响。车辆中控台采用中空设计,提供超多隐藏收纳位。副驾前还配备超大手套箱,可放入14英寸笔记本电脑。

  驾驶方面,雷军表示小米要造一台50万内最速量产车。顶配车型搭载双电机,由小米超级电机V6s驱动,可提供673最大马力,零百加速2.78s,最高时速265km/h。车辆还搭载低温高功率电池技术,在-15℃低温下,电池放电功率大幅提升。

  为了带来更好驾驶体验,车辆主驾为中轴对称设计,为驾驶者提供流畅交互体验。车辆还配备7.1 英寸翻转式仪表屏、56″超宽视角HUD。车辆配备经典三辐D型方向盘,提供物理按键,可精准盲操。车辆座椅拥有主动侧翼支撑,可以说是同级罕见的豪华配置。

  小米SU7搭载小米智能底盘,全栈自研底盘控制算法,可实现全维智能感知和全局协同控制。车辆加速瞬态响应,转弯指向精准,跟手跟脚,指哪打哪。雷军表示,操控快感还要与舒适质感两者兼得,既要保持路感,还得减少颠簸。

  小米SU7还支持Boost模式,能提供20秒的扭矩峰值输出,车辆还提供运动声浪,带来沉浸式的驾驶快感。车辆支持弹射起步,带来震撼的零百加速体验感。车辆支持自定义驾驶模式,可通过参数调节实现漂移状态。

  在续航方面,小米SU7全系超长续航,起步续航达700km,可保证一周通勤需要。Max版更是搭载101kWh宁德时代麒麟电池,CLTC续航达810km。出众的续航,来自全域低功耗设计的硬实力,车辆在造型、碳化硅、轻量化、热管理、轮毂轮胎等方面进行了专门的优化,车辆还提供小米工况,精准预测续航里程,让你更好了解车辆真实续航。

  充电方面,小米SU7全搭载全域碳化硅,全系不挑桩。其中Max版采用871V高压平台,15分钟补能510km。标准版采用486V高压平台,15分钟补能350km。小米还累计测试超2000款不同型号的充电桩总计18900根,拥有99%超高三方桩充电兼容性。在家充方面,小米还提供有7kW和11kW两种家庭充电桩。

  在智驾方面,小米智能驾驶实车路测1000万公里,并且采用全栈自研技术,高低配技术同源,全系支持代客泊车、极窄车位泊车,全系标配辅助驾驶。其中Pro版采用纯视觉技术,而Max版则采用视觉和激光雷达混合技术。车辆标配NVIDIA DRIVE Orin芯片,而Max版更是搭载两枚NVIDIA DRIVE Orin,算力达到508TOPS。车辆高速领航上市即交付,全国均可用。城市领航4月开启用户测试,5月正式开通10城,8月全国开通。雷军称,2024年,小米汽车目标进入智能驾驶行业第一阵营。

  在智能座舱方面,小米SU7搭载澎湃智能座舱,搭载最新的骁龙8295芯片,采用16.1英寸3K中控屏,支持最多五屏联动,中控屏内置精美3D车模,交互丝滑流畅。车辆车机由小米澎湃OS底层支持,触控式车控极易上手。桌面应用采用卡片布局,窗口大小自由可调。

  车辆支持手车互联,上车后手机、车机无感自动连接。车辆支持妙享桌面,手机应用一键镜像车机显示。车辆还支持车家互联,让智能生活无所不在。在家一句话打开车内空调、座椅加热。

在车内还能随时调用家中摄像头,一键门铃对讲。车辆还能设置地理围栏,进小区自动激活回家模式。

  小米SU7支持小爱同学语音深度控车,模糊指令也能识别。五音区语音交互,各方位都能精准响应。车辆还加入了AI大模型赋能,“走哪问哪”陪你一起探索世界。全车配备丰富生态拓展接口。中控屏上下左右四边可拓展。中控台可存放香氛/对讲/音箱等丰富配件。椅背后部配备有平板支架,小米平板/iPad都能上车使用。车辆还有3个1/4标准螺纹接口,连接安稳更牢靠,车辆还支持无线CarPlay,可能是支持苹果生态最好的车型。

  安全方面,小米SU7打造全面的安全配置。被动安全上,车辆采用铠甲车身,拥有7个安全气囊,通过了超40项测试。全系标配主动安全,拥有16项主动安全配置。电池安全方面,车辆通过超1050项电池安全测试验证。小米还格外提到了隐私安全,车辆拥有多账户隐私隔离设置,支持一键隐私模式。

  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售价环节,小米SU7共提供三大版本,其中SU7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SU7 Pro售价24.59万元,SU7 Max售价29.99万元。4月30日前大定,至高享价值22000元配置免费升级。

  从现在开始,有购车想法的用户可下载小米汽车APP或打开微信小程序进行选配并加入心愿单。22:00开始支付5000元定金,7天内可退。雷军称,小米将尽可能加大生产力度。在4月底,标准版和Max版启动交付,5月底,Pro版启动交付。

  除了上述三个版本外,小米还带来了限量5000台的创始人版,车辆同样在22点开启选购,拥有限定金属字标,专属编号铭牌,还有创始版专属礼盒,碳纤维后视镜免费升级。

  不得不说,此次的小米SU7上市发布会的确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连一些平常不怎么关注汽车的人也都向看看小米首款车型究竟表现如何。总的来看,21.59万的起售价不算太意外,但是顶配不到30万元的价格似乎比标准版更香。随着小米正式杀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当前国内这一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小米雷军20-25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