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管回应与苹果合作:与厂商合作还是很有潜力的

百度高管回应与苹果合作:与厂商合作还是很有潜力的
2024年03月29日 08:00 CNMO

百度高管回应与苹果合作:与厂商合作还是很有潜力的

  【CNMO科技消息】此前曾有报道称,苹果将为下一代iPhone带来生成式AI功能。为此,苹果正在与OpenAI及谷歌等科技公司接触。国内方面,有爆料称苹果与百度进行了相关讨论。3月28日,百度方面对此进行了回应。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28日下午举办的《融合与创新的数字经济》分论坛上,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回应了与苹果的合作,沈抖表示,我们与终端厂商的合作已经有一个例子了,那就是荣耀,我觉得与终端厂商的合作还是很有潜力的。

百度高管回应与苹果合作

  此前,有报道称,百度将为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16、Mac系统和iOS 18提供AI功能。报道称,苹果曾与阿里以及另外一家国产大模型公司进行过洽谈,最后确定由百度提供这项服务。苹果已与百度进行了相关讨论,这很有可能意味着百度将成为苹果在国内的合作伙伴,并为苹果在中国的一些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提供支持。

  不过,接近苹果公司的知情人士对此进行了否认,表示双方尚未达成合作。

  目前,国内要求生成式AI大模型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而百度的文心一言就在批准名单上。有传言称,全新的iOS 18将集成大量生成式AI功能,涉及Siri、Apple Music、健康、消息、快捷方式等等。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