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4月之后所有手机厂商都会支持5.5G 不需要换硬件

曝4月之后所有手机厂商都会支持5.5G 不需要换硬件
2024年03月29日 08:00 CNMO

曝4月之后所有手机厂商都会支持5.5G 不需要换硬件

  【CNMO科技消息】3月28日,OPPO官宣OPPO Find X7全系率先支持5.5G移动通信,网络速率提升最高达300%,率先进入万兆移动网络。据博主爆料,“这次黑厂做首发之后,大概在4月中之后,几乎所有厂商都会用上5.5G技术。”

OPPOFindX7全系率先支持5.5G

  5.5G智能核心网解决方案,就是5G-A技术,可以理解为增强版5G。5.5G是5G和6G之间的过渡技术,下行速率过万兆,较5G网络在连接速率、时延、定位、可靠性上提升了10倍,有望实现毫秒级时延和低成本千亿物联,计划于今年商用。

相关爆料

  据该博主科普,升级5.5G不需要换硬件,部分机型可通过软件升级完成,实现方式就是扩展信号频段。该博主称,比如“WiFi-7”路由里的6GHz无线电频谱资源,就一直没被许可在WiFi-7路由,有可能被放到5.5G频段里了。据悉,目前大部分搭载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和天玑9300的新机,原则上都支持5.5G。

刘波微博截图刘波微博截图

  除了将率先支持5.5G移动通信,OPPO Find X7 Ultra卫星通信版似乎也要来了。OPPO中国区总裁刘波发文称:说到通信,且看明天,微博小尾巴为“OPPO Find X7 Ultra卫星版”。由此来看,明天OPPO或将正式推出该机型,OPPO Find X7 Ultra卫星通信版可能会直接搭载5.5G技术。

  此前,OPPO曾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于今年3月推出OPPO Find X7 Ultra卫星通信版。该机和标准版最大的不同便是加入了卫星通信技术,还拥有16GB+1TB的大容量内存。而且根据爆料,届时OPPO也将带来更多新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硬件OP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