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4月13日在海南举行 首创全岛办展模式 将有超3000品牌参展

第四届消博会4月13日在海南举行 首创全岛办展模式 将有超3000品牌参展
2024年03月27日 16:07 红星新闻

3月27日,国新办举行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介绍,第四届消博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举行,而今年消博会首创全岛办展模式,规模也将再创历史新高,将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个品牌参展。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盛秋平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第四届消博会是2024年我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也是商务部“消费促进年”活动的一场“重头戏”。在本届消博会筹办过程中将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办展三大原则,努力打造展会高质量发展的“海南样板”,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盛秋平说,本届消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招展工作基本完成,境内外展客商踊跃参与。和往届相比,本届消博会有以下三个亮点。

一是首创全岛办展模式。发挥海南自贸港区位生态优势,汇聚全岛优质资源,本届消博会创新实践“1+N全岛办展”。除继续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主会场外,在海口、博鳌等地新增帆船游艇、免税购物、国际健康3个分会场,充分利用自贸港关于“零关税”交通工具及游艇清单扩容等政策红利,体现消费新场景、新领域、新亮点。

二是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本届消博会预计室内展览面积12.8万平方米,叠加海域展览,面积均超过往届。将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个品牌参展。英国、蒙古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将首次组团参展。

三是活动更加丰富精彩。商务部将于二季度启动“国际消费季”系列活动,本届消博会将为国际消费季“打头阵”,充分发挥全球化优势,举办爱尔兰主宾国、“英国品牌日”等系列国别活动,还将开展全球消费创新、新品首发首秀等主题活动和特色活动超过300场。海南也将举办国际消费季配套促消费活动,营造“惠购全球”的热烈氛围。

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则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消博会预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5.5万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59国免签政策加持下,来自英国、新加坡、韩国、日本等10余个重点国别和地区的采购团和100余名全球头部企业高管将到会参加洽商和签约等商务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北京报道

编辑 张寻 责编 冯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