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电信去年整体发展较好的区域在哪?高层直言还属长三角

独家:中国电信去年整体发展较好的区域在哪?高层直言还属长三角
2024年03月27日 16: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在中国电信一次内部年度工作会议上,讨论了集团当前发展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其中就包括区域发展不平衡,那么到底2023年终整体发展较好的区域在哪呢?高层直言还要属于长三角区域。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详细解读。

据了解,长三角区域主要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的城市,该区域经济、文化和人口密度都非常高,同时拥有先进的交通和物流网络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也是亚洲最大的城市群之一。

这样的区域对于通信运营商而言,自然是一个优势巨大的市场,也因此,中国电信的市场经营工作在长三角区域整体发展情况较好,收入贡献和增速均领先于GDP。

其实一直以来,这一区域的中国电信地市分公司的营收规模都非常庞大,苏州电信、杭州电信、南京电信、宁波电信、无锡电信、合肥电信、温州电信、常州电信、南通电信等在集团内的排名尤为靠前,也正是在这些地市分公司的贡献下,使得省公司的营收规模才更为庞大

在运营商财经网过往推出的“中国电信省公司31强榜”中,江苏电信、上海电信、浙江电信的营收规模排名分别位列第2名、第3名和第4名,安徽电信则位列第9名。

其实不光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也是如此。

至于具体的原因,运营商财经网总结了以下几点:

首先,长三角区域拥有较强大的经济实力以及人口高度密集,这为运营商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其次,该区域拥有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吸引了大量的高端人才,这一创新能力也促进运营商行业的发展模式创新、内部机制改革等,从而焕发了发展生机;

第三,该区域产业协同效应明显,同时受益于国家政策,这也为运营商政企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