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2023年扭亏为盈 非直播收入占比提升

斗鱼2023年扭亏为盈 非直播收入占比提升
2024年03月27日 15:45 经济参考报

  日前披露的斗鱼2023年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过去一年实现营业收入55.3亿元,同期实现经调整后的净利润1.54亿元。在实现扭亏为盈的同时,斗鱼还对外披露升级后的全新合规治理新框架,将公司所有业务、流程、内容和数据全面纳入新的合规治理体系,夯实公司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降低行业风险的同时为业务、平台和模式转型护航。

  财务数据显示,斗鱼的非直播类业务呈现出持续爆发式增长的势头,尤其是在最新的2023年末季,斗鱼的非直播业务收入达到了2.75亿元,同比增长了226.5%;斗鱼2023 Q4的非直播业务收入已经占到了公司营收的21.22%。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3年实现整体扭亏的同时,斗鱼还对风控与合规治理体系进行了全新优化。斗鱼表示,为了应对游戏行业未来可能面临的各种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对原有的合理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升级,将原来的点状、模块化的合理管理方式进行了重构式整合,成立了全面覆盖公司所有业务、所有流程、所有内容和所有数据的“四位一体”合规新体系。

  据介绍,在斗鱼的新合规体系中,公司合规管理项目组成员分布在各个业务团队、项目组和支持团队中,既有来自法务、审计等部门的成员,更有一线业务人员直接参与。在全新的合规体系下,公司将全面推进项目风险防控制度,建立产品回溯机制;同时,进一步全面完善互动防沉迷制度,重视纠纷投诉处理,定制排查平台违规风险并整治违规行为,加强公司相关人员风险意识教育。(欣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