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签约合作开发!上海电信积极推进智云网络+人工智能

多方签约合作开发!上海电信积极推进智云网络+人工智能
2024年03月27日 14:59 运营商财经网

3月23日,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GDC)在上海举行,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聚焦科技和人才力量的重要板块,GDC已成为全球开发者的重要节日以及引领顶尖技术趋势的风向标。大会汇聚全球知名开发者、学术巨擎,吸引众多业内领军企业,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新未来、新趋势。会上,上海电信携手多家知名企业举行“智云上海”AI开发合作签约仪式,旨在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市场、资源优势,深化各方在业务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智云网络、人工智能(AI)的发展与创新。

随着全球科技浪潮愈演愈烈,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上海电信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是关系上海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因此,在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城市底座时,上海电信展现出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坚实的行动力,不仅超前布局高速泛在、天地一体、集成互联、安全高效的网络基础设施,促进“网+云+AI+应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组合模式率先落地上海,还通过构建万卡智算中心、4大核心算力中心及60多个边缘节点,强化核心及边缘计算能力,为用户提供强大的计算资源、高效的存储系统和安全可信、低延迟的网络环境。这些举措不仅大幅提升城市的信息化水平,也为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的加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创造更多智能服务新体验,带来智能服务新高度,会上,上海电信与百视通网络电视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八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智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怡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浩瀚深度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信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共同签署“智云上海”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上海电信与合作伙伴深化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各方将在智云网络、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研发新技术、拓展新市场、提升服务质量,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服务体验。

展望未来,上海电信将继续加强与行业伙伴的沟通与协作,不断夯实自身的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为用户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书写信息通信行业智能发展新篇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