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人寿净利连年滑坡 新任总经理吴晓咏升职真快能扭转态势吗?

中宏人寿净利连年滑坡 新任总经理吴晓咏升职真快能扭转态势吗?
2024年03月27日 14:5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丁清彦/文

据中宏人寿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公司2023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31.87亿元,取得净利润4.02亿元。但从历年净利来看,公司已连续三年净利下滑,其中2022年还惨遭腰斩。

日前中宏人寿临时负责人吴晓咏已正式成功转正为总经理,不知道他能否带领公司走出净利连年下滑困境,重回巅峰,运营商财经试图从其过往经历窥得一二。

1973年出生的吴晓咏今年51岁,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拥有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及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

2019年,吴晓咏进入中宏人寿,并在投资部管理岗任职,接着几个月后即被任命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首席投资官,任职资格获批文号沪银保监复【2019】1001号,自此跻身公司高管行列。

后来他还曾兼任过一段时间的公司财务负责人,且2021年11月又被聘任为中宏人寿副总经理。

引入注意的是,吴晓咏是做投资管理出身的。更早之前,他曾在瑞泰人寿、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恒康天安人寿和永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复星集团历任多个投资管理职务,称得上投资管理领域经验丰富的老手。

出众的投资管理能力,或许也是他能成功升职的原因之一。2023年6月,中宏人寿原总经理张凯离职,跳槽去往汇丰银行。6月16日,吴晓咏便被任命为中宏人寿临时负责人,并在8个月后成功转正,正式获批出任中宏人寿总经理,任职批准文号为沪金复〔2024〕95号。

不过成功转正升职的吴晓咏,作为公司总经理要面临的压力可不小。2020年,中宏人寿取得净利10.89亿元巅峰,但此后便开始在净利滑坡路上一去不复返。

2021—2023年,中宏人寿分别取得净利润10.49亿元、4.58亿元、4.02亿元,目前已连续三年净利下滑,且2022年净利还惨遭腰斩。

不知道新任总经理吴晓咏能否凭借其出众的投资管理能力,带领中宏人寿一雪前耻,扭转净利连年下滑困境,重回巅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