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消费新活力:踏青出游热度攀升,唯品会户外服饰销量劲增

春日消费新活力:踏青出游热度攀升,唯品会户外服饰销量劲增
2024年03月27日 15:49 封面新闻

赏花、徒步、踏青……随着气温回升,“春游经济”热度飙升,全国各地不约而同地迎来了户外出行热潮。

清明小长假前后,踏青是最热门的出游关键词。旺盛的出游需求也激发出消费市场的活力,多个电商平台上,户外运动相关品类近期销量激增。特卖电商唯品会相关数据显示, 3月中旬以来,春游、春季运动等成为热搜词汇,户外穿搭、运动鞋服销量爆发,其中跑步鞋销量同比增长54%,运动卫衣销量同比增长62%,冲锋衣销量同比增长70%以上。

户外运动服饰在近日迎来销量爆发

针对火爆的户外出游热,电商平台也陆续推出多种促销活动,唯品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匹配消费者运动及出游的消费需求,其在3月27日开启促销活动“唯品运动节”,诸多户外运动服饰将迎来超低折扣,活动开启半小时,户外运动品类销量环比日常猛增3倍以上。

围绕春游的消费场景不断拓展,春游经济已经蔓延至消费者的衣食住行等多个领域,也正是在春游经济的带动下,国内消费市场出现了“春意盎然”的景象。

以赏花游为例,今年春天,全国多地花期相比往年来得更晚,户外赏花的需求相比往年也更强烈。铁路部门透露,为服务游客赏花出行需求,近期已加开多辆“赏花专列”。去哪儿大数据显示,3月以来,赏花相关产品预订量比去年同期上涨317%。随着国内多地陆续进入樱花季,樱花主题的消费也在大幅升温。唯品会数据显示,3月中旬以来,樱花粉、樱花图案的服饰销量剧增,樱花元素的服饰销量整体翻倍,粉色系成为女装、童装的重要流行色彩,带有樱花元素的女装销量同比增长160%、户外穿搭销量同比增长123%。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未来十天,全国将迎来普遍高温,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其中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及华南等地偏高2~4℃,局地偏高5~6℃,北京天津等地入春提前十余天。同时,随着清明小长假临近,户外运动、出游将迎来高峰,春游经济也将成为近期消费市场的“新引擎”。

推广

唯品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