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前,妈妈还是“单身”!四川唐家河大白包区域首次拍到大熊猫母子同框

1年前,妈妈还是“单身”!四川唐家河大白包区域首次拍到大熊猫母子同框
2024年03月27日 15:40 红星新闻

3月21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工作人员在开展大熊猫种群动态变化监测时,发现安放于大白包区域的红外相机中首次捕捉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的珍贵画面,这已是连续3年在该区域拍摄到野生大熊猫。

该红外相机安装在大白包区域海拔约2700米处。相机拍摄的数据显示,仅2024年2月就多次记录到该大熊猫活动场景。画面中,大熊猫母子体态圆润,行动敏捷,展现出其健康的生活状态。   

▲大熊猫母子同框 ▲大熊猫母子同框 

经工作人员分析,此次记录的成年大熊猫与2023年拍摄的为同一只,不同的是这次增添了1名新成员。连续1年记录到野生大熊猫在此区域活动,不仅表明该区域经过栖息地修复等有效保护措施已经是大熊猫的适宜栖息地,也表明唐家河的野生大熊猫种群在不断繁衍扩大。

据介绍,大白包区域是野生大熊猫潜在栖息地和重要生态廊道,自2017年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建设将该区域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以来,唐家河立即对该区域开展栖息地修复和加强巡护监测工作,并引导周边社区居民参与其中,让人们从“开采者”变为“保护者”。经过多年努力,该区域自然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布设的红外相机也多次拍摄到大熊猫、四川羚牛、黑熊、中华斑羚、黄喉貂、血雉、橙翅噪鹛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活动画面,尽显万物生长、欣欣向荣的图景。

未来,唐家河将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强巡护监测和栖息地修复工作,为野生动物提供更适宜的栖息环境,也将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不断引导大众参与保护,同时带动周边社区发展,共同建设大熊猫美好家园。

王林 韦佳欣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郭庄 责编 魏孔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