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加速技术创新 布局折叠屏手机市场

vivo加速技术创新 布局折叠屏手机市场
2024年03月27日 15:45 经济参考报

  日前,vivo发布全新一代折叠旗舰vivo X Fold3系列,在轻薄、可靠、长续航、AI、影像等多方面实现集成创新,加速布局折叠屏手机市场,升级消费者体验。

  轻薄对于折叠屏产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将折叠屏机型做到更轻、更薄,vivo聚焦半固态电池、超可靠铠羽架构、碳纤维超耐久轻量铰链等技术创新,由内而外全面减重并大幅提升可靠性,在vivo X Fold3上实现了219克整机重量,展开态厚度达到4.65毫米,创下了大折叠(内折)机型的轻薄新纪录。

  伴随此次新品发布,vivo还首发了半固态电池技术,大幅提升电池抗低温性能。配合领先行业的二代硅材料,兼顾手机电池的容量大、电池薄、充电快的需要。vivo X Fold3系列搭载的蓝海电池最大容量达到等效5700mAh,单边最薄厚度低至4.65mm,可搭载最高100W双芯闪充和50W无线闪充充电组合,为消费者带来更长的折叠屏续航时长。

  据悉,为进一步探索面向未来的电池技术,vivo还与宁德新能源合作建立蓝海续航实验室,在新材料、电化学体系、提升电池健康和充放电管理方面全面深度合作。

  作为行业较早推动AI大模型端侧应用的手机厂商,vivo在AI大模型方面做到了落地早、覆盖广、功能全、能力强。据介绍,vivo X Fold3系列可通过桌面图标、原子组件、侧滑拉出、悬浮图标四大入口轻松调用AI蓝心大模型,通过语音、文字、图片拖拽、文档拖拽等形式与大模型快速交互。“一句话视频剪辑”,可实现零门槛剪辑短视频。在办公会议等场景下,小V帮记支持实时分角色语音转文字,实时翻译双语同显,并可快速生成摘要总结,大幅提升办公效率。

  “vivo X Fold3系列标志着折叠屏技术和体验真正进入成熟期,标志着折叠品类真正走向大众市场。”vivo产品副总裁黄韬表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