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金融 随信云链供应链票据满足更多企业需求

科技助力金融 随信云链供应链票据满足更多企业需求
2024年03月27日 15:45 经济参考报

  供应链票据作为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品服务之一,近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核心企业、金融机构以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在科技金融、数字金融的综合运用下,供应链票据对于我国供应链金融规范发展、产融深度融合有着重要的意义。

  为促进在不同场景下企业的用票需求,北京随信云链科技有限公司随信云链在科技研发、模式创新和运营推广等方面采取多维努力、多方参与、协调组合的策略,围绕核心企业及其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充分发挥核心企业在产业链中的核心作用,深挖产业布局,与中电建保理、河钢供应链等多家央国企核心平台达成合作,提供定制化的融资产品和从0到1的管家式服务,让供应链票据这一创新工具切实满足企业客户需求,缓解企业融资难的情况。

  同时,为进一步丰富供应链票据的融资模式,引入债券市场资金对持票中小企业的支持,在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以及上海票据交易所的指导和支持下,随信云链积极开展了资产支持票据业务(ABN)和供应链票据资产证券化业务(ABS)的创新尝试。

  两项创新产品有效盘活了产业链上的票据资产,丰富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模式,在“引金融活水”的同时,做到了“精准滴灌”,为普惠金融再添“直达通道”,更为投资人提供了一个优质的新资产类型。

  从2018年正式拓展供应链金融业务至今,随信云链凭借持续创新的技术应用和卓越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与银行、保理公司、信托、小贷公司等多种类金融机构达成深度合作。在未来,随信云链将持续加强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竭诚为各领域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创新方案和技术解决服务、运营服务,帮助合作机构拓展产业生态,创造更大价值。

  与此同时,由《贸易金融》杂志、中国供应链金融网、中国贸易金融网主办的2024第八届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上,随信云链凭借供应链金融业务产品创新、合作模式创新、服务创新,荣获最佳供应链金融优质服务奖。(李荣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