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稻田刚上市净利润就下降了?怎么这样?创始人王兵怎么看?

十月稻田刚上市净利润就下降了?怎么这样?创始人王兵怎么看?
2024年03月27日 13:52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2月底,去年刚在港股上市的“网红大米”十月稻田发布了盈利预警。公告显示,公司去年经调整净利润将同比下降45%以上。这刚上市业绩就下降,不知创始人王兵对此怎么看。

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谨此知会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根据集团截至2023年底未经审核的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及董事会现时所得资料,尽管集团预期截至2023年录得的收入将较2022年同期有所增加,经调整净利润较2022年同期将下降45%以上。

这也就表明,公司预计2023年将增收不增利,经调整净利润甚至还腰斩。

事实上,十月稻田的业绩在近年来都保持较为高速的增长,此次经调整净利润下降是公司近三年来首次下滑。在2020年到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23.27亿元、35.98亿元和45.33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2.21亿元、2.59亿元和3.64亿元。

对于经调整净利润的下降,十月稻田表示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首先是整体市场环境变化、消费者信心下降影响,导致公司的销售业绩未达预期;其次,受自然灾害,特别是东北地区洪水灾害的影响,水稻等原材料价格上涨,致使产品成本增加,公司利润空间承压。

在2023年10月12日,十月稻田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其主要提供三类产品,分别是大米产品;杂粮、豆类及其他产品;干货及其他产品。全球发售公告显示,十月稻田是中国领先且快速增长的厨房主食食品企业之一。

与传统大米品牌不同,十月稻田能被称为“网红大米”的原因是其销售主要依靠线上渠道。从2020年到2022年,十月稻田来自线上渠道贡献的营收,分别占总收入79.5%、75.5%及69.4%。

不得不说创始人王兵夫妇确实是在这一赛道上做的不错,但是这刚上市净利润就下降这么多,算不上一个积极信号。有关十月稻田去年发展详细数据,运营商财经将继续关注其后续年报的披露。

净利润王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