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金升级智能陪练产品,大模型对练、辅助生成功能重磅来袭

中关村科金升级智能陪练产品,大模型对练、辅助生成功能重磅来袭
2024年03月27日 11:41 飞象网

诸多预测认为,2024年将成为国内大模型产业应用爆发的元年。中关村科金作为领先的对话式AI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自主研发的智能陪练产品,以学、练、考、培一体化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培训服务。

借助大模型技术方面的突破,中关村科金对智能陪练产品进行了升级,推出大模型对练和大模型辅助生成等先进功能,进一步提升了产品体验及智能化水平。

大模型对练,从有限到无限

在员工培训场景中,传统的对练方式完全依靠培训导师设计对练剧本和系统配置,既耗时又耗力。因为剧本的设计不仅仅是对流程和文字的编排,更要求导师具备深厚的实战经验和敏锐的教学洞察力。一个好的剧本不仅要逻辑严谨、结构合理,还要能够确保学员在练习过程中真正学到实用的知识和技能。

然而,培训导师们设计的剧本数量毕竟有限,学员在练习时往往只能束缚在有限且固定的剧本中,难以体验到真实场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但中关村科金将智能陪练产品接入大模型能力后,具备自动生成对练剧本、无剧本大模型对练和大模型对练话后评价等功能,上述问题尽数迎刃而解。

自动生成对练剧本,减轻培训导师工作负担

培训导师只需输入培训目标、剧本资料和模型人设等关键信息,系统便能根据这些输入信息,自动生成贴合实际业务场景的对练剧本,导师也可根据特定需求对剧本进行微调或扩展,以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极大降低了培训导师的经验门槛限制,同时还减轻了导师的工作负担。

简单配置,灵活生成自然对话,辅助您的剧本搭建简单配置,灵活生成自然对话,辅助您的剧本搭建

无剧本大模型对练,无限贴合真实业务场景

培训导师仅需在系统上设定Prompt调优、剧本资料和模型人设等关键信息,即可精准界定大模型所需扮演的角色及其特性,导师可与大模型进行深入的对练测试,验证其是否契合预期。满足要求后即可将大模型对练任务发布给学员,让学员与大模型展开实战演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导师仅需设定基础场景与模型人设,大模型对练实则是一种无剧本的自由演绎。它能够模拟出各种真实场景中的对话与互动,为学员提供一个充满挑战与未知的实践舞台,不仅锻炼了应变能力,更有助于提升学员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随机场景对话,学习覆盖度更广随机场景对话,学习覆盖度更广

大模型对练话后评价,高效准确评价人才

学员与大模型对练完成后,大模型会根据学员的对练表现,如对话内容、语言运用、逻辑思维等多个维度,自动打上标签并给予相应的评分。标签和评分规则由培训导师根据各企业人才需求及评价维度在系统中提前设定,然后由大模型自动完成打标和评分,不仅减轻了导师的阅卷评分压力,学员也能够清晰地了解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从而有针对性地调整学习策略,改进自己的表现。

业务能力、沟通能力评价一目了然业务能力、沟通能力评价一目了然

大模型辅助生成,减负提效成果显著

过去,培训导师在培训前需要梳理和提取文档中的知识点,培训后还要给学员出试题测验培训效果,耗时耗力。而引入大模型后,智能陪练可以实现文档FAQ自动提取和大模型自动出题,为导师省去许多繁琐的工作。

大模型文档FAQ提取,自动提取总结知识

使用中关村科金智能陪练产品时,导师只需在系统上轻松导入本地文档,无论docx、txt还是pdf格式,大模型都能迅速而准确地自动提取和总结其中的知识内容、生成FAQ问答对,并迅速形成丰富的领域知识库,极大减少了人工摘录总结FAQ的工作。

用户价值:大模型3分钟学习您的文档,秒变您的私人文档助理!用户价值:大模型3分钟学习您的文档,秒变您的私人文档助理!

大模型试题自动生成,轻松减负又提效

导师上传培训材料后,仅需设定所需的试题类型及数量,大模型便能迅速而精准地生成相应的试题,题型支持单选、多选、判断、填空和简答,满足不同考核需求。减轻导师出题的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

大模型完成自动出题大模型完成自动出题

目前,中关村科金智能陪练产品已在金融、银行、新零售等多个领域落地,拥有丰富的实践案例,其中大模型对练、大模型辅助生成功能已在营销、客服等业务场景收到了很好的应用效果反馈。

在某大型金融公司,帮助业务新员工入职培训时长缩短了36%,新员工上岗首月过度承诺违约率下降34%。智能陪练帮助企业解决了员工培训的痛点,实现了员工培训的智能化升级,全面提升了员工技能,更好地赋能业务增长。

随着大模型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完善,中关村科金将探索更多大模型应用场景,降低客户运营投入,打磨大模型行业智能陪练效果,为千行百业带来更多创新发展可能。

中关村智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