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量压缩,结构性变化:中国电信2024年资本开支960亿元

总量压缩,结构性变化:中国电信2024年资本开支960亿元
2024年03月27日 13:17 C114通信网

昨日,中国电信正式公布2023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中国电信实现营业总收入5078.43亿元,同比增长6.9%。净利润304.46亿元,同比增长10.3%;扣非净利润295.53亿元,同比增长8.7%。

备受关注的资本开支方面,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介绍,2024年,中国电信计划资本开支960亿元,较2023年下降2.9%。一方面是总量的压缩,另一方面是结构性变化,预计占服务收入比下降到20%以下,未来几年将持续下降。

具体来看,2024年,中国电信在云、算力相关投资180亿元,全面打造灵活、弹性、绿色的AIDC,智算能力提升超10EFLOPS,达到21EFLOP以上;移动网投资占比下降4.5个百分点。

“如果EBITDA能够持续增长,同时资本开支又能有合理的安排,我们就应该把手上的现金与更多的投资者、股东,进行分享。”柯瑞文介绍,从2024年起,三年内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逐步提升至当年股东应占利润的75%以上,努力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