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一批企业授牌!在京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达244家

为新一批企业授牌!在京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达244家
2024年03月27日 12:06 网信北京

3月26日,商务部、北京市政府共同在京举办“投资中国”首场标志性活动及配套北京专场活动,为企业来京投资注入强劲信心。会上,北京宣布全面启动“全球服务伙伴计划”,并为9家近期新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授牌,在京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数量已累计达到244家。

北京专场活动以“北京新开放 全球新机遇”为主题,面向世界展示北京发展新优势和新机遇,吸引了全球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外国商协会代表、港澳台企业以及侨商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出席,共话合作新愿景,共绘发展新蓝图。

近年来,中国市场对外资的“磁吸力”持续增强,这背后与我国出台的系列利好政策密不可分。会上,国家部委对近来备受跨国公司瞩目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现场聆听有关解读后,参会嘉宾纷纷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愿进一步寻求在华投资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北京市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发展新机遇进行了推介。以“两区”建设为契机,北京主动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累计落地50余项全国突破性政策,成功吸引和推动了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落地。去年,国务院批复同意《支持北京深化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迭代推出170余项先行先试措施,为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此外,北京消费市场活跃,当前正着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超大规模消费市场优势,为更多新产品、新服务进入北京提供了平台。

北京不断迭代推出营商环境改革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同时从细微之处着手,为外籍人士在京工作、学习、生活、旅游提供便利。在机场服务方面,两大机场均开设了境外来宾支付服务中心,还将建设机场综合服务中心,让外宾们一到北京就能享受到咨询、支付、旅游、交通和电信等一体化服务。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朴学东发布了“全球服务伙伴计划”。朴学东用“1+9+8”对这项计划进行了介绍:“1”是指一个目标愿景,即集聚和培育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各类服务业企业与服务机构;“9”是指面向“两区”建设的9大服务业重点领域全球招募伙伴,包括科技服务、文旅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8”是指为“服务伙伴”提供8项集成服务,包括政企高层对话、顾问咨询、政策匹配、诉求对接等。

市商务局还现场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瓦里安医疗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等9家近期新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授牌。目前,北京累计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数量达到244家,得益于北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两区”建设为企业带来的多重红利,在北京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实现了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

一图读懂“全球服务伙伴计划”

来源:“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来源:“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