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蔡元培”总成绩专业第一!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生招生复试成绩公布

考生“蔡元培”总成绩专业第一!北大国际关系学院硕士生招生复试成绩公布
2024年03月26日 22:59 红星新闻

3月26日晚,据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公布的该学院2024年硕士生招生复试成绩信息显示,此前备受关注的考生蔡元培复试成绩已出。与此前的初试成绩相加,考生蔡元培研究生考试总成绩位列其报考的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第一。

▲考生蔡元培考研总成绩位列该专业第一 图据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公众号▲考生蔡元培考研总成绩位列该专业第一 图据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公众号

据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3月18日公布的该院2024年硕士(内地学生)复试公示名单信息显示,考生蔡元培复试的专业是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该专业共有两名考生参加复试,蔡元培的考研初试总分数是388分,比第二名考生的351分多出37分。

此次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公布的复试成绩显示,在报考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的两名考生中,蔡元培的成绩为64分,另一名考生复试成绩为74分。但因为蔡元培初试成绩有较大优势,因此其最终总成绩核算后为73.52分,另一名考生总成绩为71.34分。蔡元培总成绩排名第一。

▲考生蔡元培考研初试成绩 图据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公众号考生蔡元培考研初试成绩 图据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公众号

因与中国近代教育家蔡元培同名,3月18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在公布考生复试信息后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北京大学校史资料显示,蔡元培于1916年12月至1927年任北京大学校长。

根据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此前发布的消息,该院硕士研究生各专业复试时间是本月23、24日。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一名工作人员此前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学院公布的的考研相关信息均是准确的,一切以已公布信息为准,至于有学生名为蔡元培、与老校长重名,确属巧合。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编辑 郭庄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