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重量达530吨 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云海三号02星

起飞重量达530吨 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云海三号02星
2024年03月27日 13:33 砍柴网

3月27日消息,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微发文称,今日清晨6时51分,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升空,成功将云海三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圆满完成了此次发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云海三号02星以及长六改火箭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主导研制,展现了我国在航天领域的深厚实力。

这颗卫星主要承担大气海洋环境探测、空间环境监测、防灾减灾以及科学试验等多项重要任务,将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和民生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长六改火箭作为我国新一代固液捆绑中型运载火箭,采用了先进的两级半构型设计。其芯一、二级直径达3.35米,一级装备了两台具备120吨推力的液氧/煤油发动机,而二级则搭载了一台推力达18吨的液氧/煤油发动机。

此外,火箭芯级还捆绑了四台直径2米的助推器,这些助推器采用两段式设计,每段都配备了120吨推力的固体发动机。

长六改火箭总长度约为50米,起飞重量高达530吨,其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的运载能力超过4.5吨,充分展示了我国火箭技术的先进性和可靠性。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14次发射。

【来源:快科技】【来源:快科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