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长电科技复牌高开!中国华润斥资116亿拟成实控人

V观财报|长电科技复牌高开!中国华润斥资116亿拟成实控人
2024年03月27日 10: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停牌5个交易日后,长电科技股权变更事宜迎来新进展,中国华润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股份达22.54%。

  3月26日晚,长电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芯电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电半导体”)分别于2024年3月26日与磐石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石香港”)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大基金及芯电半导体均以29元/股的价格将合计所持22.53%公司股份转让给磐石香港或其关联方。据计算,该笔交易金额超116亿元。

  长电科技表示,各方按照《股份转让协议》完成长电科技股份交割及长电科技董事会改组后,长电科技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磐石香港或其关联方。磐石香港的控股股东为华润集团,其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润,故长电科技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国华润。

  此外,长电科技在公告中提示风险称,本次交易尚需取得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取得有权国资监管机构的审核批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其他可能涉及的批准或核准,尚需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合规性确认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协议转让股份过户相关手续。本次事项能否最终完成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长电科技26日还发布复牌公告。二级市场方面,长电科技27日早盘高开10%,随后震荡回调。截至发稿,公司股价涨4.78%报29.6元,总市值529亿元。

来源:Wind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长电科技在今年3月4日曾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长电管理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晟碟半导体80%股权,收购对价约6.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亿元)。晟碟半导体主要从事先进闪存存储产品的封装和测试。

  据长电科技公告披露,长电管理公司与晟碟半导体甚至约定,因一方违约导致《股权收购协议》约定的先决条件无法达成,从而使本次交易终止,违约一方应向对方支付分手费1000万美元。

  3月17日,长电科技公告变更、延期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公告中,长电科技将原计划募投26.6亿元的年产36亿颗高密度集成电路及系统级封装模块项目拟变更21亿元用于收购晟碟半导体。变更后的募集资金预计2024年完成向长电管理公司的增资。

  公开资料显示,长电科技是全球第三、中国大陆第一的芯片封测巨头,提供全方位的芯片成品制造一站式服务,包括集成电路的系统集成、设计仿真、技术开发、产品认证、晶圆中测、晶圆级中道封装测试、系统级封装测试、芯片成品测试并可向世界各地的半导体客户提供直运服务。

  业绩方面,长电科技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3年年度归母净利润13.22亿元至16.16亿元,同比减少49.99%至59.0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92亿元至13.35亿元,同比减少52.83%至61.41%。(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