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午评|管住手,别乱动!

3.27午评|管住手,别乱动!
2024年03月27日 11:23 A股伪解释

2024年03月27日 11:23:40

昨天A股几大指数并没有成功收复20天线。而20天线是非常重要的位置,一旦有效跌破,意味着市场开启中期调整的预期加大。从今天上午的市场状态看,赚钱效应明显回落。

沪指分时图,白线从未红过,一直在零轴下方不远处横向震荡,而代表个股的黄线出现了明显深潜。很显然个股在这里的调整幅度是相当大的。而创业板指也是类似的情况,早上开盘不久就跌破了昨天最低点位,下行趋势明显。上涨比率也反应出整个A股个股的情况,只有两成左右红盘,八成个股下跌。市场赚钱效应非常差。在昨天下午市场出现了快速拉涨,神秘资金动手痕迹明显。由于神秘资金的存在,我们不排除他们今天还会再次动手,把指数重新推到20天线之上。但是这种情况会不会真正发生并不好说。所以出于谨慎态度,还是依靠技术来指引操作更为稳妥。王者520法则讲得清楚,只要股价跌破了20天线就应该空仓。个股与指数的技术因素可能不同,具体操作还是应该以个股的技术因素为主。热点来看,今天涨幅榜前列的基本上都是医疗医药。医疗医药属于防御性板块,当市场出现调整风险时,防御性板块更容易获得资金青睐。他们的上涨反映出市场避险情绪浓重。叠加现在年报发布密集,很多公司业绩预期会暴雷,大家要保持警惕。同时近期市场热点轮动过快,也反映出市场并没有真正的主线。这种状态下市场难有好的交易机会。耐心等待市场回调,重点关注那些仍然在底部位置的优质港股。一旦市场企稳,他们很可能会在下一轮上涨中获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