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喊话冲刺新巅峰 工业富联的AI到底有多美

年会喊话冲刺新巅峰 工业富联的AI到底有多美
2024年03月27日 11:06 飞象网

开春之际,工业富联在深圳、郑州两地连续举行年会,答谢员工与公司共创佳绩。在23日举办的郑州场年会上,不仅有生产线上的“民间高手”现场表演武术和太极,还有萧敬腾、黄龄和吉克隽逸等明星艺人轮番登台献唱,让上万名员工体验了一次在家门口看演唱会的畅快。

年会上,“新起点”“新巅峰”“新征程”成为频率最高的热词,工业富联董事长郑弘孟在致辞中引用张信哲和萧敬腾的经典歌词表示,“我们在深圳的主题是AI如潮水,在郑州我想说,AI太美,期待郑州越来越中,AI越来越中!” AI显然已经成为工业富联未来发展的核心,那么到底工业富联的AI有多美?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工业富联股价飙升的密码—AI

伴随着“雨神”萧敬腾的到来,晴朗多日的郑州当天竟真的飘起了小雨,但这并未影响股价的火热表现,在两场年会期间,工业富联的股价持续上扬,区间涨幅超30%,一度创下26.98元的历史新高,日成交额也连续突破百亿大关,可谓是名副其实的AI明星股。

那为何如此受关注呢?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投资者已经认识到AI不再是题材概念,而是能够带来实实在在收益的高新技术。

2023年,随着ChatGPT持续火爆, AI应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各大云服务商不断加码对AI相关投入,推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不断升级扩容,直接为工业富联云计算业务注入了动力。

公开资料显示,工业富联2023年云计算业务收入达1943.1亿元。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AI服务器业务占云计算收入比重提高至三成,带动云计算板块毛利率较去年提升1.12个百分点,至5.08%,这是公司自上市以来该板块年度毛利率首次突破5%。在盈利能力方面,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均也都实现同比增长,再创历史新高,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富联早在2017年起便开始与客户共同研发AI服务器产品,目前已迭代至第四代,同时其800G高速交换机已进行NPI,预计今年将开始上量并贡献营收。

技术先发优势也帮助公司稳固了市场领导地位,在最近举行的2024 GTC大会上,工业富联展示了与英伟达合作开发的新一代AI服务器,显示出极强的客户黏性。同时,据媒体报道,微软、亚马逊等科技巨头早已是公司主要客户。

可以说,工业富联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已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逐渐成AI算力领域的领军企业,也是推动全球算力增长的重要“法宝”。顺势而为自然众人捧,股价持续大涨也在情理之中。

工业富联稳健发展的信心—深耕中国

工业富联在这深圳和郑州连办两场年会也很有意思,展现了公司在迎接新一轮成长机遇时,对国内市场,尤其是国内庞大的人才和制造基础的重视。

以深圳为例,作为人工智能先锋城市,汇集了大量高科技企业和研发机构,正逐步形成一个充满活力的AI产业生态圈,可以为工业富联的技术创新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而郑州作为中部地区经济核心,不仅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周边市场辐射力强劲,还能依托众多高院和完善的技术人才培育体系,为公司持续输送技术和管理精英。

这两个园区不仅为数万名员工提供了优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还让AI技术在此落地生根。公司深圳和郑州园区均被评为WEF灯塔工厂,通过引入数据孪生、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实现了高效、舒适的“熄灯工厂”生产模式。随着AI技术的持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增长,预计两大园区将为工业富联的业绩增长贡献更多力量,助力公司在新的发展阶段保持领先。

总而言之,工业富联的年会不只是一场庆祝活动,更是向外界展示其AI抱负、本土化战略、文化转型和人才发展策略的窗口。这样的工业富联,无疑将成为AI产业爆发的重要力量,让我们拭目以待,看它如何在未来的科技浪潮中乘风破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