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半导体工厂将在美国燃烧多少能源?

新的半导体工厂将在美国燃烧多少能源?
2024年03月27日 11:21 电子产品世界

一份新报告警告称,美国计算机芯片制造业的繁荣可能会推动对肮脏能源的需求增加,尽管公司声称重视环境。出乎意料的是,制造商的解决方案可能是更像追求气候目标的其他大型科技公司。

本文引用地址:

美国四家最大制造商——英特尔、台积电、三星和美光——正在建造的新半导体工厂在投产后可能会使用的电力量超过西雅图市的两倍以上。这些公司声称采用可再生能源运行,但根据非营利组织Stand.earth的分析,这并不完全属实。

恰巧,半导体构成了设备碳足迹的一大部分。除非公司转向清洁能源,否则随着国内芯片制造业的复苏,它们可能会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增加。

2022年通过的CHIPS和科学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为国内芯片制造业拨款了527亿美元。现在,报告中受到审查的四家公司计划在亚利桑那州、俄亥俄州、俄勒冈州、爱达荷州、得克萨斯州和纽约州建造超级工厂。据报告称,每个超级工厂单独使用的电量可能相当于一个中等规模的城镇。累计而言,九个工厂最终可能增加21亿瓦的新电力需求。

当然,所有四家公司都承诺将实现其在美国运营的100%可再生电力——但魔鬼在于细节。

一个主要的问题是,这些天所有公司都在采取的一种流行策略:购买未打包的可再生能源证书(RECs)。请跟我一起解释一下,当公司声称实际上不是的时候,它们如何宣称自己运行在可再生能源上。

首先,如今美国发电的可再生能源还远远不够支撑所有这些公司的运营。可再生能源在美国发电组合中仍然只占约20%。当太阳能或风力发电场向电网供电时,所有电都与来自化石燃料发电厂的电混合在一起。如果一个新工厂连接到电网上,真的无法确定它使用的电来自何处。

RECs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种有缺陷的尝试。一个电力公司基本上可以从生成可再生能源中出售两种产品:实际电力和代表对可再生能源产生的好处的REC。在理想的情况下,REC应该提供额外的收入,以支持新的可再生项目的发展。如果一家公司将其电力使用与相等数量的RECs相匹配,那么该公司可以在其营销和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声称其运营100%采用可再生能源。

开始看到了吗?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RECs并没有像一些公司希望的那样有效地清洁电网。REC的普及使其变得如此便宜,以至于它们不一定会激励新的清洁能源项目。一项针对购买RECs的115家公司的2022年研究发现,它们严重高估了电力使用减排量。

为了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环境的损害,半导体制造商应该效仿苹果、谷歌和Meta,报告称。与购买可再生能源生成商作为单独产品出售的RECs不同,科技公司可以通过同意签订电力购买协议(PPA)产生更大的影响。这是一项长期协议,用于支付从特定可再生能源项目购买一定数量的电力。

PPA在实际推动新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上更为成功。谷歌和Meta通过PPA进一步承诺匹配他们的电力消耗与24/7基础的当地清洁能源发电量。

在给 The Verge 的一封邮件中,三星表示他们已经为德克萨斯州的风力发电项目签订了长期购电协议,并且正在“评估未来需求的额外购电协议”。

台积电在一封邮件中表示:“我们将继续购买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证书和碳权,以抵消由用电引起的二氧化碳排放。”

英特尔指向了其可持续发展报告给 The Verge,该报告显示该公司使用可再生能源证书(它称之为购买绿色属性)以及现场可再生电力装置,在美国实现了“100%的可再生能源”。在一封邮件中,它说:“即使我们最近宣布的投资,我们也不会减缓我们任何一个可持续发展承诺。”美光没有立即回复 The Verge 的置评请求。

苹果承诺推动其供应商使用清洁能源可能会影响半导体制造商实施更多变革。Stand.earth 的报告引用了苹果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半导体制造占其设备制造中近一半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了开发更强大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芯片,竞争只会加剧。

“消费者厌倦了庞大的科技公司做出雄心勃勃的气候承诺,然后在落实这些承诺时磨蹭不前,” Stand.earth 全球气候政策主任加里·库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美国530亿美元 CHIPS 法案引发的国内半导体制造的快速扩张,为将 IT 行业供应链的关键部分转变为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工厂提供了独特的机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