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有数|华为PC逆势增长强劲,平板力压苹果实现超高年增长

封面有数|华为PC逆势增长强劲,平板力压苹果实现超高年增长
2024年03月27日 11:42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易弋力

3月26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2023年PC及平板中国市场最新数据。其中,2023年中国大陆PC市场出货量为4120万台,同比下降了17%。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厂商中,华为是唯一一个逆势增长,实现11%年增长率的厂商,其余厂商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而2023年中国平板电脑全年总出货量为2830万台,其中华为以65%的超高年增长率领跑国产平板品牌。

据悉,华为在PC和平板领域的强劲发展、逆势攀升离不开华为多年来深入洞悉消费者需求,致力于产品创新,以高端科技品牌的定位严苛要求自己,坚持不懈做精产品、做厚技术、做宽生态。

2023年,华为推出平板十年问鼎之作的HUAWEI MatePad Pro 13.2英寸,这是华为首款支持星闪技术的平板产品,搭配华为业界首支超万级压感手写笔HUAWEI M-Pencil(第三代),实现了对消费者生产力的全面升级。并凭借卓越的产品实力与技术能力,获得了广大消费者与国内外知名媒体的一致好评。在PC领域,华为先后推出在美学设计、创新科技、智慧体验等方面极具创新引领力的HUAWEI MateBook X Pro,以及性能与轻薄完美结合的HUAWEI MateBook D 16,成为办公一族的潮流心选。

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变化,华为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但相信凭借其在平板和PC领域的深厚实力和创新能力,华为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