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永智能:中标1.2亿元赛力斯项目

天永智能:中标1.2亿元赛力斯项目
2024年03月27日 11:16 A股伪解释

2024年03月27日 11:16:30

天永智能(603895)于2024年3月27日发布公告确认,公司目前已收到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天永智能为“焊装(R)车间一期二线(地板线、上车身线)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价格为1.2亿元。

据悉,这并非天永智能今年首次中标车企项目。早在2024年1月,天永智能就曾收到东风国际招标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当时中标项目为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纯电L6总成装配线(二次)”项目,中标价为6139万元。

截至目前,天永智能今年已参与赛力斯和东风汽车两大车企的相关生产建设项目,涉及金额合计约1.8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天永智能的车企客户范围相当广泛。该公司曾在2022年与特斯拉、丰巢新能源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而此前,天永智能早就坐拥大众、上海汽车、长安福特等老客户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天永智能成立于1996年7月12日,2018年1月22日上市。该公司主要深耕于智能型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销售和售后培训及服务等。

经营方面,天永智能近年业绩波动较大。历史数据显示,天永智能2019年仅实现营业总收入4.69亿元,同比下降7.14%,归母净利润方面出现4028万元的亏损,同比降幅达211.52%。随后2020、2021年稍有好转后,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78亿元,同比增长14.79%,归母净利润方面再度出现1.26亿元的亏损,同比降幅高达1852.37%。

对于盈利曾出现下滑的原因,天永智能方面表示,这主要是受到研发投入加大和成本上涨影响。比如2022年间,天永智能对此指出,受供应链等因素影响,以及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将面临人员成本增加、项目成本加大等问题;同时,作为新的业务拓展,锂电设备业务研发投入较大,这些都给天永智能造成了一定的盈利压力。

2023年天永智能经营情况好转明显,截至第三季度,该公司已实现营业总收入5.14亿元,同比增长12.28%,归母净利润822万元,涨幅达62.66%。

股价方面,市场反响热烈,3月27日上午,截至发稿,天永智能股价目前已涨停,报22.99元/股。

发表评论最少输入1个字取消 评论条评论分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