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hropic Claude 3大模型重磅来袭!微美全息(WIMI.US)全力冲刺加入GPT革命!

Anthropic Claude 3大模型重磅来袭!微美全息(WIMI.US)全力冲刺加入GPT革命!
2024年03月27日 10:07 飞象网

自2月15日,OpenAI 在TikTok上发布Sora生成的不同主题视频,短短十几天涨粉近20万,获赞近百万。然而一夜之间,全球最强 AI 模型易主。

3 月 5 日消息,OpenAI 最强对手 Anthropic 发布 Claude 3 系列模型,带有三个高性能的模型形态,按能力升序排列依次是:Claude 3 Haiku、Claude 3 Sonnet、 Claude 3 Opus,并宣布在AI逻辑基准测试中超过了ChatGPT-4。

Claude 3 Opus 超越 GPT-4

Anthropic声称,Claude 3也是多模态大模型,具有强大的“视觉能力”,因此用户可以上传照片、图表、文档和其他类型的数据,对其进行分析和提问。

Claude 3在行业基准测试中表现远远优于OpenAI的GPT-4和谷歌(GOOG.US)的Gemini Ultra,比如在知识水平、演绎推理和基础数学等方面。

从 Anthropic 公布的测试数据看,其最高能力模型 Claude 3 Opus 的能力已经全面碾压 GPT-4。同时,Anthropic 还透露,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频繁发布 Claude 3 模型系列的更新。

随着 ChatGPT 的火爆,OpenAI、知名度爆棚。事实上,Anthropic 是由前 OpenAI 员工创立的公司,被认为是 Open AI 的最大竞争对手。在过去一年已经获得了来自亚马逊(AMZN.US)40 亿美元的投资。

去年AI大模型爆火全球,微软(MSFT.US)通过绑定 Open AI 的 GPT 模型,在人工智能领域和亚马逊、谷歌等大厂的竞争中一骑绝尘,那么,随着全面碾压 GPT-4 的 Claude 3 Opus 的出现,在这场竞争中亚马逊也将吹起全面反击的号角。

伴随 Anthropic Claude 3 系列模型的发布,亚马逊称,Anthropic 最新发布的 Claude 3 系列模型都将上架 Amazon Bedrock。通过 Amazon Bedrock,客户将可以轻松使用 Anthropic 的最新模型进行构建,在过去一年,忍受了被微软云服务增速压着打的憋屈后,亚马逊似乎要扳回一城了!

不得不说,随着最强 AI 大模型 Claude 3 发布,再次引发了 AI 行业内的关注。多模态大模型的跨越式发展,多模态大语言模型(MLLM)已经在文本、代码、图像、视频等多模态内容处理方面表现出了空前的能力,将成为技术主流浪潮。

以 Llama 2,Mixtral 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LLM),以 GPT-4、Gemini、LLaVA 为代表的多模态大语言模型跨越式发展。新的一年,人工智能领域拥有多模态AI功能——即为生成式人工智能添加照片、视频等输入选项——无论是用户自行上传还是通过人工智能模型创建,都迅速成为行业内的一大热点。

微美全息加码AI大模型布局

当前,全球范围内大模型领域的竞争依然白热化,这将持续提升大模型的整体能力水平。资料显示,AI视觉领先企业微美全息(WIMI.US),过去一段时间随着大模型的突破,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能力迅速渗透到直播、在线旅游、教育行业、在线广告等各个领域。站在当下来看,微美全息在技术上,大模型多模态和数据的理解方面能力显著增长。

事实上,ChatGPT主要还是以文本理解为主进行对话,但今天的大模型都聚焦于多模态的理解。多模态模型可以处理多种媒体数据,并将他们整合到统一的语义空间之中,如GPT-4可以进行看图作答、数据推理、分析图表等,GPT-4的多模态能力必将催生更加广泛的下游应用。

而微美全息在追赶大模型的脚步上,始终坚持自己的发展战略,在AI大模型基础能力方面,围绕以语言、知识、理解、算法、多模态为核心,包括内容评价与总结、多语言翻译等,利用其优势来扩展AI的技能和创造力,通过技术手段处理视频、图片、音频等,从而自动化生产创意,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

另外,大模型需要大算力,大模型算法的迭代升级将为全球和AI算力市场的增长提供强劲动力。面对复杂的竞争环境,微美全息针对AI芯片产业链研发工作将加快进程,其相关AI芯片和场景应用或将深度受益。未来,在多元应用端下,微美全息多模态大模型能力持续升级,围绕AI产业布局发展前景广阔。

结尾

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不变,Anthropic宣称拥有超越GPT-4的能力也并不让人意外。不过,Claude 3的发布的确加剧了AI大模型的竞争,目前业内正将目光投向GPT-5的发布。尽管Anthropic高管宣称Claude 3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大模型,但是一旦 OpenAI GPT-5 发布的话,那今年,无疑将看到一场 AI 新热战,并无限接近 AGI 时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