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移动“云桌面”助力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化办公

扬州移动“云桌面”助力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化办公
2024年03月27日 11:31 飞象网

近期,扬州移动发挥自身信息技术优势,强化党业融合,积极通过“云桌面”,助力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化办公打造。 

据悉,云桌面是云计算模式下一种创新办公应用模式。采用云桌面后,用户无需再购买电脑主机,主机所包含的CPU、内存、硬盘等组件全部在后端的服务器中虚拟出来。通过远程协议将用户界面传输到终端设备,可以实现任何地点以任何设备接入电脑桌面的目标。这样,通过虚拟主机,办公室电脑具有信息安全、维护方便、快速部署、设备更换频率低、在外办公便捷等传统电脑无法比拟的优势。 

此次扬州移动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的“云桌面”,区别于传统云桌面,开创了基于信创系统的云桌面体系。项目中采用应用虚拟化技术,适用于已采购信创电脑的政府及单位,一方面解决现有国产化电脑与系统应用、打印机等外设硬件不适配、不兼容的问题,同时也盘活了闲置办公资产,最大程度节约了前期设备的一次性投入。

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批试用的陈女士表示,“云桌面太便捷了,不需要打开新的办公桌面,登录后直接在本地桌面就可以调用云端应用资源,通过任何一台电脑,都能访问自己的桌面系统环境,使用起来非常的便捷。”

  下阶段,扬州移动将持续发挥信息化产品的优势,积极探索建立高性能云桌面,实现政府、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极大降低了各企事业单位日常运维成本,为工作更加高效、智能化提供了助力。

电脑扬州市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