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产量超过3.5万辆!大众希望R系列成为独立的品牌

2023产量超过3.5万辆!大众希望R系列成为独立的品牌
2024年03月27日 10:50 CNMO

2023产量超过3.5万辆!大众希望R系列成为独立的品牌

  【智车派新闻】大众R车型始于2002年的高尔夫R32。随后,2008年帕萨特R轿车/旅行车问世,一年后Scirocco R也随之问世,而Polo R WRC则于2013年问世。近年来,“R”甚至被用于Arteon和T-Roc、Tiguan和Touareg SUV的热销版本。但在2024年,大众希望R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品牌。

  大众计划在沃尔夫斯堡的Autostadt主题公园开设R专区。这是一个位于大众汽车公司工厂附近的旅游景点,其理念与慕尼黑的宝马世界(BMW Welt)相似。每年约有200万人参观Autostadt及其多个大众汽车集团品牌展馆,包括斯柯达(Skoda)、西亚特(SEAT)、奥迪(Audi)和兰博基尼(Lamborghini)。今年夏天,占地1076平方英尺(约100平方米)的R展馆也将加入其中。

  大众汽车的粉丝将有机会一睹大众旗下概念车和限量车型的风采。当然,也将展出电动性能车型。大众汽车公司表示,在未来几年中,R系列车型将逐步发展,并将推出更多电动车型。这一过程已经从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V6发动机的途锐R开始。

  不过,老式内燃机仍有生命力。高尔夫R的改款车型将于今年夏天推出,但遗憾的是没有手动变速箱。在欧洲,高尔夫Mk8从未提供三踏板变速箱,因此这并不影响其在欧洲的销售,但在美国,手动变速箱将被车迷们怀念。

  2020年,大众决定将R(原名大众Individual GmbH)从主品牌中剥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在大众集团的其他部门中,西雅特(SEAT)更进一步,在美国推出了独立车型Cupra。奥迪运动(Audi Sport)也是奥迪内部的一个独立实体。

  至于未来会发生什么,大众表示第九代高尔夫将完全采用电动技术,那或许会是第一款电动R,但我们很可能首先看到电动GTI。

  与此同时,R品牌的业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2023年的产量超过了35000辆,创下了该品牌的最高纪录。自2002年以来,R品牌汽车的销量已超过30万辆。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