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人力资源转向人力资本,身边云构筑企业永续发展基石

驱动人力资源转向人力资本,身边云构筑企业永续发展基石
2024年03月27日 10:59 飞象网

新时代是创新发展的时代,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我国高度重视人力资本,多次强调要加大投入力度,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提出人力资本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中处于核心地位,发挥关键作用。在人口红利逐步消失的严峻现实下,如何提高组织的人力资本效能,将存量转化为增量,是当前企业的首要任务。

从人力资源管理,走向人力资本效能管理

著名经济学家西奥多·舒尔茨曾表示,人力资本对社会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企业的突破性创新活动需要创新型人才的支持,企业人力资本程度的高低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企业创新型人才的数量多少和质量高低,企业员工所具备的能力和经验不仅是企业的战略资源,对于促进突破性创新也具有重要意义。

在不确定性增强的社会环境下,企业如何通过突破性创新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做好人力资本存量提升,避免出现“一锅烩”“走过场”和“难落地”等问题,使得企业人力资本升级达到预期目标,不仅需要新理念蓄力,还需要新技术赋能企业搭乘人力机构服务快车,以数字化为翼,触达更广阔的市场。

身边云科技赋能,以人力资本撬动企业价值

身边云通过梳理并优化企业客户的人力结构,将传统的雇佣关系转变为先进的合作关系,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本的二次分配,提升用工效率,降低用工风险。打造了完善的企业服务体系,通过科技手段整合并标准化了人力服务供应链,为企业提供用工结构诊断、岗位结构化调整分析、线上标准化IT工具与线下标准化交付相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紧跟企业需求提升服务质效,身边云构建综合用工、零工服务、会补贴、会出行、数字营销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解决传统企业单一用工结构潜在的问题,助力企业采用多样化用工模式实现降本增效的经营目标,全方位用工风险管控,闲置资源充分利用,降低整体用工成本,合理使用企业福利,提升员工满意度。

提升人力资本质量,发挥人力资本红利,是推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身边云创新发展理念,多维协同促进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服务升级,开辟经济社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企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