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曼:苹果暂无计划在iOS18中推出自家AI聊天机器人

古尔曼:苹果暂无计划在iOS18中推出自家AI聊天机器人
2024年03月27日 11:06 飞象网

彭博社记者马克 古尔曼(Mark Gurman)今天发布博文,认为苹果并没有计划在 iOS 18 系统中推出自家的生成式 AI 聊天机器人,而是和 OpenAI、谷歌、百度等公司合作,探讨接入事宜。

古尔曼预估在 6 月 10-14 日举办的 WWDC 开发者大会上,AI 会成为一个重要焦点。古尔曼重申,苹果计划宣布“协助用户日常生活”的新人工智能功能,但他没有提供任何具体细节。

古尔曼此前曾报告说,生成式 AI 将提高 Siri 回答更复杂问题的能力,并允许 Messages 应用基于用户输入信息,自动扩充相关内容。

此外包括 Apple Music、快捷指令、Pages、Numbers 和 Keynote 等苹果应用都会获得 AI 加持。

据此前援引摩根大通报告,该机构推测苹果的 AI 发展战略,认为苹果一方面专注于iPhone本地运行的小模型,另一方面通过和其它厂商合作引入大语言模型(LLM)。

摩根大通认为相比较 OpenAI 的 ChatGPT 和谷歌的 Gemini,苹果目前在大语言模型方面处于落后状态,苹果公司也深知这一点,因此将重心放在可以本地运行的小模型方面,从而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

摩根大通认为,苹果的 AI 发展战略不仅可以专注于保护用户隐私的小型 AI 模型,也可以引入基于网络数据的大语言模型,通过高效管理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