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宝应移动智能充电桩助力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

扬州宝应移动智能充电桩助力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
2024年03月27日 11:27 飞象网

近日,扬州宝应移动与宝应县安宜高级中学合作,以党建聚合力实事暖民心,打造“智能充电桩”,运用信息技术优势有效解决了学校职工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也消除了电动车充电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交通便利的同时,保障了校园安全。

据了解,这种“智能充电桩”运用物联网技术,集智能充电终端、物联专网、充电运营管理于一体,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自动分析用户充电时长、频次,实时检测充电桩终端的电压电流状况,实现了终端数据监控、过温保护等多种安全防控功能。同时其使用操作还很简单,使用人只要通过微信小程序扫描识别二维码,连接充电线并选择充电时长即可充电。充电桩显示屏可以显示剩余的充电时间,在充电完成之后,会自动断电,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而一旦遇到火灾苗头和异常情况,还能立即自动断电,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自从用了移动的智能充电桩,车棚的电动车都能整齐有序排列充电,再也没有乱拉电线的现象了,我们的职工在手机上就能看到每辆电动车的充电情况,对于充满电的电动车及时自动断电,规避了许多风险。移动新科技总是令人惊喜!”谈到新安装的移动“智能充电桩”,学校汪主任连连称赞。 

目前,扬州宝应移动正在为当地政府单位、工业园区、开发区等场景智能充电桩,为越来越多的居民提供更便利的生活服务。未来,扬州宝应移动将进一步强党建、重实践、建新功,继续发挥自身数智化优势,依托强大的5G网络服务能力,在智能产品领域不断延伸服务边界,助力当地生产生活更加便捷、高效。 

扬州市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