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探索经营全链路,从卖广告到助力生意经营

快手探索经营全链路,从卖广告到助力生意经营
2024年03月27日 11:40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3月27日消息,3月26日,快手(01024.HK)2024磁力大会在重庆召开。快手高级副总裁、电商事业部兼商业化事业部负责人王剑伟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在快手实现生意的全链路经营,为了更好地帮助商家实现长效经营价值,快手商业化将打造聚合投放能力,面向本地生活等标准化行业客户提供从素材制作到投放的全链路解决方案。

快手最新财报显示,2023年快手电商全年交易额突破1.18万亿元;2023年第四季度本地生活同比增长25倍。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教育行业在快手进行全链路经营的客户渗透率提升了54%。同期,每日观看10集以上的重度短剧用户数达9400万,同比增长超50%;快手短剧日均付费用户规模同比增长超3倍。

“所谓全链路经营,就是曾经商家只是想来这里投个广告,来引流。”快手相关负责人说,“但现在我们希望他留下来,把生意直接搬上平台。”

作为快手本地生活业务的专属产品,磁力本地推上线后带动了商家的交易转化。来自快手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快手本地生活商业化年度活跃客户超过3万;自本地推产品PC版上线以来,使用磁力本地推投流的月商家平均交易额增长了194%。快手方面表示,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上线到店线索引流能力,打通小额标品引流到店、私信表单互动留资的线索经营全链路。

在智能技术应用领域,快手2023年更进一步启动AI战略。快手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一笑在3月20日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我们在(去年)四季度重点研发训练了1750亿规模语言大模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置信评测结果。我们有信心在半年内,使大模型的综合性能达到GPT4.0的水平。”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如今快手多款AI应用已经落地,并逐步嵌入商业化流程中。其中,AIGC短视频素材推动获客成本同比降低62%,数字人直播的转化率接近客户真人水平,并且支持超过2200路数字人24小时同时开播。在智能投放方面,自动投放(UAX)与非自动投放相比,单计划ARPU值提升了196%。

红星新闻记者 王田 

编辑 余冬梅

快手磁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