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股价暴跌5%:AI技术赋能苹果传闻被否认

百度股价暴跌5%:AI技术赋能苹果传闻被否认
2024年03月27日 10:37 PChome

中国日报报道,接近苹果公司的知情人士否认上述传闻,对外宣称,百度和苹果未达成合作。受此消息影响,百度港股股价盘中跌幅近5%,抹平此前传闻带来的股价上涨。

此前,外媒爆料称,百度已与苹果达成合作,将为国行版的iPhone16、Mac系统和iOS 18提供生成式AI功能。

近日,中国日报报道,接近苹果公司的知情人士否认上述传闻,对外宣称,百度和苹果未达成合作。受此消息影响,百度港股股价盘中跌幅近5%,抹平此前传闻带来的股价上涨。

有消息显示,此前苹果正与谷歌商讨在其即将发布的iOS 18系统中加入后者的“Gemini” 模型。因谷歌已退出中国市场,iOS 18系统如果相位中国消费者提供AI功能,那么就需要找一家本土AI技术提供商。百度与苹果的合作被辟谣后,意味着国行版iPhone16、Mac系统和iOS 18的生成式AI功能有了很强的不确定性。不知道接下来苹果会放弃为国行版iPhone16、Mac系统和iOS 18提供生成式AI功能,还是换一家合作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