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又一红色史迹修缮重开

广州又一红色史迹修缮重开
2024年03月27日 00:07 新快报

越南青年政治训练班、越南青年革命同志会旧址举办“胡志明同志在广州”展览

新快报讯 记者许婉婕 通讯员邹婷报道 3月26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负责修缮和陈列提升的越南青年政治训练班、越南青年革命同志会旧址(简称“旧址”)正式对外开放,同时举办“胡志明同志在广州”展览。

越南青年政治训练班、越南青年革命同志会旧址位于文明路248号、250号,为一座两幢三层砖木结构的民居,是大革命时期胡志明同志领导的越南青年革命同志会(越南共产党的前身)机关所在地和第一、二期越南青年政治训练班办学场所。周恩来、刘少奇、陈延年等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曾应邀到此授课。2008年,旧址被公布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

2022-2023年,文物部门对越南青年政治训练班、越南青年革命同志会旧址进行修缮,并依托旧址策划“胡志明同志在广州”展览。展览面积240平方米,实物展品154件,多媒体6个。展览以基本陈列和复原陈列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示1924年11月至1927年5月,胡志明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在广州成立越南青年革命同志会,举办越南青年政治训练班,以及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缔结革命情谊的历史。

越南青年政治训练班、越南青年革命同志会旧址是广州重要的革命文物和文化遗产,将与周边的国民党一大旧址、中共广东区委执行委员会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文德楼、中共广东区委军委旧址等革命史迹串联成经典红色史迹参观研学路线,生动呈现大革命时期广州的历史风云。

■看展TIPS

市民可在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30,寒暑假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8:00。

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