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A股一季报预告亮相 超半数业绩大幅上升

首批A股一季报预告亮相 超半数业绩大幅上升
2024年03月27日 00:07 新快报

在2023年年报陆续披露的同时,A股市场首批一季报预告已经亮相,截至3月26日,已披露的28只个股中,九成公司业绩增长,超半数公司盈利大幅上升。记者注意到,一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近期明显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逾半数涨幅超同期大盘。

从预告净利润增幅来看,中创股份、国光电器、国航远洋等6只个股净利润同比翻倍;川环科技、莱特光电、花园生物和松原股份等净利润增速超50%。其中,科创板次新股中创股份以净利润增幅超16倍居首,净利润为300万元,而去年同期中创股份的净利润仅为17.62万元。国光电器、国航远洋净利润增幅紧随其后,分别为290.2%和232.3%。国光电器表示业绩增长原因是报告期因产品销量增加及非经常性损益约1830.76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收益。

从净利润规模来看,片仔癀、沪电股份、双环传动、佐力药业、大连重工和诺瓦星云一季度净利润均破亿元,中药概念股片仔癀以净利润9.62亿元暂居首位。沪电股份预计第一季度盈利中值为4.9亿元,同比增长约1.5倍,公司表示业绩增长是受益于高速运算服务器、人工智能等新兴计算场景对高多层印制电路板的结构性需求。此外,主营干散货运输业务国航远洋顺利扭亏,预告一季报净利润从去年亏损1547万元到今年盈利2050万元。

从近期股价走势来看,记者注意到,一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近期明显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市场表现亮眼。例如,国内空港地面设备行业企业威海广泰,一季报业绩预增超57.5%,2月份至今股价涨幅已近翻倍。航亚科技净利润同比翻番,业绩预告后累计最高涨幅曾接近30%。此外,沪电股份、川环科技和佐力药业等本月涨幅也是均超15%,超同期大盘。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当前市场仍处于历史大底区域,坚定信心持有优质资产。市场做多的动能需要进一步积蓄力量。在业绩披露期,市场的投资风格偏向业绩增长好的上市公司。不过,还需通过和过往业绩相比,区分上市公司业绩是大幅增长还是低于预期,要在优质的上市公司中选择业绩高增长的投资标的。

今年一季报预告净利增幅居前个股(截至3月26日)

股票简称 现价(元) 预告净利润中值 预告净利润增幅

(万元) (%)

中创股份 38.35 300 1602.6

国光电器 13.46 2790 290.2

国航远洋 3.74 2050 232.3

长盈通 26.16 747.5 188.4

沪电股份 31.1 49000 144.6

航亚科技 17.22 2900 132.2

川环科技 18.3 4430 96.7

莱特光电 18.69 4376.17 86.1

花园生物 9.51 9450 82.2

松原股份 29.17 5500 69.4

来源:同花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